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太想赢,背上了思想包袱,德国队也要开始算小分了

(2022-11-28 07:24:21)
标签:

体育

分类: 非典型评论

 日本太想赢,背上了思想包袱,德国队也要开始算小分了


小刀马

 

日本队太想赢下哥斯达黎加了。森保一也太想赢了,但最终命运却垂青了哥斯达黎加人。0:1日本队饮下了失利的苦果。日本队的失利让德国队看到了希望,最终德国队和西班牙队11平分秋色,尚保留着出线的可能。

 

这两场比赛也让E组的局限彻底陷入混乱,目前谁都有出线的机会,只是西班牙的局势更好一些。或许这个组最后要靠算小分才能决定谁会出线。强大的德国队也要靠算小分才能决定未来出线的可能了。

 

我们先简单算算,E组目前西班牙队11平积4分。日本队11负,积3分,进2球,失2球。哥斯达黎加11负,积3分,进1球,失7球。德国队11负积1分。最后一场比赛是西班牙对日本,德国对哥斯达黎加。

 

比赛存在着几种可能:日本队战平西班牙,最终4分,出线看小分。日本队战胜西班牙,得6分,直接出线。日本队负于西班牙,最终3分,直接出局。

 

对于德国队而言,最后一战必须获胜才有希望。战平或者负于对手直接出局。那么德国队战胜哥斯达黎加,最终4分,看西班牙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决定出线与否。如果西班牙输球,德国需要和西班牙算小分,那么就必须德国队也要大胜哥斯达黎加才有希望。如果西班牙获胜,日本队出局。德国净胜球目前是-1,日本队净胜球是0。只要德国队获胜1球以上,日本队输球或战平,德国队就可以出线。

 

对于日本队来说,最后一战不能输球。输球就出局,战平有希望。一旦日本队小胜西班牙队,那么有可能联合做掉德国队,前提是德国队能够战胜哥斯达黎加。毕竟,如果哥斯达黎加战胜或者战平德国队也有希望出线。

 

这个组就彻底陷入混乱。其中焦点实际上是西班牙人,西班牙对获胜锁定小组头名,战平也有可能是小组头名,甚至,西班牙人输球,都有可能因为第一场大胜积累了大量的净胜球也可以出线。除非哥斯达黎加和日本队双双获胜,西班牙人才会出局。

 

如此复杂的局面,估计四个队的教练都会头疼的。当然,实力决定一切,德国队最后一场,必然也会拼命,正常情况下,获胜还是有希望的。而哥斯达黎加取胜或者战平也有可能出线,曾经在世界杯舞台上也辉煌过的哥斯达黎加人当然也不会拱手把这个机会让给德国人,因此也会拼命。

 

对于日本队来说,要想出线也需要力拼西班牙队。昨晚错失好局,日本人太想赢了,结果背上了想赢的包袱,虽然全队得势,但就是不得分,前锋线和中场的表现都和第一场比赛相去甚远。

 

首场2-1逆转德国队后,日本队被寄予厚望。日本国内5大标志性建筑东京塔、京都塔、札幌电视塔、名古屋电视塔和福冈塔同时亮灯为球队助阵。但日本队却辜负了期待。比赛第81分钟,哥斯达黎加前场抢断,富勒得球后打出一记漂亮的挑射,权田修一全力扑救,但依旧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个进球也是哥斯达黎加本届赛事第一脚射正。

 

最终,日本队0-1不敌哥斯达黎加。日本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下半场控球率更是一度超过60%,创造的进攻机会也明显多过对手。但就是没有把局势变成胜利,最终饮下自酿的苦果。

 

赛后,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第一时间向球迷道歉,“我们虽然控制了比赛,一切为了进球而展开战术布置,但很可惜结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最后一场,日本队又得拼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