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这次“抢钱”有点狠,小两万的iPadPro谁买得起?

(2021-04-21 09:41:25)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苹果这次“抢钱”有点狠,小两万的iPadPro谁买得起?


小刀马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一直追求的是利润最大化,因此产品的定价一直也是高高在上的。虽然一度时间从iPhone11开始,在该系列的手机定价上有所节制,而且还通过降价来获得用户支持。不过,在更多的产品体系价格定位上,苹果公司一直是高举高打的。

 

在最新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新发布的iPad Pro皇帝版售价高达18499元。421日凌晨,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包括全新24英寸iMaciPad Pro在内的多款新品。同时,iPhone 1212 mini更新了紫色版本,价格依然为5499元起。

 

这次的新品,24英寸iMac国内提供了三个版本,均采用M1处理器,其中256GBSSD8GBRAM,拥有蓝色、绿色、红色和银色,搭配一颗妙控键盘,售价9999元。中配和高配的两款机型,搭载了支持以太网口的电源线,带Touch ID的妙控键盘;价格分别为11499元和12999元。

 

价格的焦点来自于新发布的iPad Pro12.9英寸皇帝版售价高达18499元。这个价格令人咋舌。这次发布的iPad Pro变化比较多,最主要的是芯片的改变,放弃了A系列芯片转而搭载M1芯片,M1是苹果公司去年新研发出来的新品,本来主要应用在MacBook系列设备上,这次开始移植到iPad Pro上。iPad Pro的最大存储空间也拓展到2T,也有支持5G的版本。

 

苹果公司这次着重打造新一代的iPad Pro无疑也是想在平板电脑市场再掀起一场革命,重点还是希望挤占更多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份额。要知道在这场疫情中,远程教育,网上授课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和潮流,在一定程度上,这也需要平板电脑的支持,而且这种习惯未来或许也会成为远程教育的另一种模式。因此寻求在平板电脑市场更多的应用变化,对于苹果来说,就是重点研究的方向所在。这次配置了2T以及5GiPad Pro,其实也是瞄准了这个市场的发展机会。

 

据第三方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5220万台。再加上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需求,对于iPad Pro来说,未来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无论是娱乐还是教育市场,都是iPad Pro在意的地方,当然包括部门商务市场,也是其争夺的焦点。至于是不是可以获得足够的用户支持,还需要上市之后看销量如何了。

 

这次发布会,苹果还推出了AirTagAirTag是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片,重量只有11g,方便用户将其挂在钥匙或者是放置在钱包里,依靠一个CR2032的纽扣电池驱动。其内置了苹果自研的U1处理器,支持UWB超宽频技术,支持UWB技术的iPhone系列手机可以对其实现更加精准的定位。也就是说,以后你去过哪里,都可以跟踪到。AirTag还内置了一个扬声器,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声称AirTag是不会保存任何机主的位置信息和历史记录的,以确保个人隐私不会因此泄露。至于是不是如此,只有时间来验证了。此外,一款爱马仕款的AirTag起售价是2599元起,而一个AirTag只要229元,这和人们“秀”自己豪车钥匙是一个格调,虚荣和显摆。不过,总有人会秀这个貌似高大上的配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