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12金属机身褪色,说好的品控呢?

(2021-03-31 07:53:19)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iPhone12金属机身褪色,说好的品控呢?


小刀马

 

苹果公司的产品之所以吸引了不少“果粉”的追逐,其中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产品质量叫得响。口碑也一直不错,同时还满足了一部分用户追逐高品质的心理需求。但如果这样的产品,也出现一些质量“瑕疵”,总是让人觉得有点格格不入。遗憾的是,苹果品牌近年来的产品质量问题也频频被媒体和网友爆出。比如,耳机“进水”问题,iPhone的信号门问题等等,都是被诟病的一些产品“瑕疵”。

 

近日,我们看到了iPhone 12被爆出了更加“低级”的问题。日前,有媒体报道称,iPhone 12系列手机上使用的铝合金边框再次出现问题,有用户反馈称,前者出现了褪色情况。金属边框出现褪色,难道是用户磨损的太厉害了?还是产品本身存在着“瑕疵”?

 

来自专业测评机构Svetapple发布的报告显示,iPhone 12iPhone 11的铝制机壳正在脱色。iPhone 12提供给消费者的设备侧面和背面有多种颜色选择。然而,机身背面有玻璃背板保护,但暴露的侧面显然给一些用户带来了难堪。用户反馈的信息显示,一台红色的iPhone 12的一侧有明显褪色。遇到问题的网友声称,其一直正常使用这台iPhone 12,且方式与使用iPhone XR类似,而后者并未受到褪色的影响。但iPhone 12却出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

 

相关报道还显示,此前,苹果支持论坛上的帖子也提到了同样的问题影响iPhone 11iPhone SE 2,而且褪色不限于红色,黑色、薄荷绿色都被证明有这个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变色只影响铝制框架,这是唯一看起来会变色的部分。或许铝制边框本身对于颜色的吸附能力不够好,在用户的使用中,才出现褪色的现象。要知道iPhone 12推出时间也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出现褪色问题,显然也不是用户过度使用带来的常规磨损,而极有可能还是本身产品“品控”方面存在一些“瑕疵”。

 

有一种解读是,苹果给iPhone涂抹颜色的过程可能是错误的。虽然阳极氧化使iPhone拥有更耐用的涂层,但该工艺只限于几种颜色,这意味着彩色iPhone需要其他技术,而且这种处理方式还只是一种表面涂层。甚至还有技术网站称,只要暴露在光照下,iPhone 12的外壳都可能出现褪色。这种现象多发生于红色机身的iPhone 12,可能是因为红色涂层对于光照特别敏感。

 

而且,媒体还调侃称,虽然iPhone12系列存在这个问题,但由于该问题只涉及外观而无关手机功能,因此不在苹果手机的保修范围内。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使用的iPhone 12系列手机出现了褪色问题,那么也没有办法,苹果公司不会给你重新上色的,只能自己当作是磨损理解了。而对于iPhone 12正常的使用并没有影响,只是略微影响一下美观罢了。对于一款价格并不便宜的手机来说,出现这种低端“失误”,多少还是让用户觉得有点遗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