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9,486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4月发布会要“黄”?悄悄发iPad就完了?

(2021-03-27 08:34:22)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苹果4月发布会要“黄”?悄悄发iPad就完了?


小刀马

 

曾几何时,苹果公司在发布iPhone系列手机之外,一般也会有iPad的发布,无论是在秋季还是春季发布会上,总会“搭载”着发布最新的iPad系列产品,不过近年来,这种发布节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中iPad的发布越来越“随意”了,甚至不开发布会,直接就上架销售了。

 

近日,市场有传闻称,苹果公司4月份将不再举办发布会了,网传的新品iPad或许直接就上架销售了。此前,市场还有消息称,苹果将于四月份发布 iPad 新品。本来有春季发布会的相应发布环节,但如今看来,或许iPad将“赶不上”了。

 

坊间消息称,新品iPad将采用新闻稿+官网直接上架的形式发布。其实这样的操作模式并非没有先例,早在2019 年,苹果在官网直接上架iPad mini 5以及iPad Air 3两款iPad新品;2020 年,苹果同样采用新闻稿+官网直接上架的形式,发布了iPad Pro 2020系列等新品。因此,今年如果直接上架新品iPad的操作也并不令人意外。

 

关于苹果公司春季发布会,曾经传出一些关于iPad的新品消息,其中,iPad mini系列以及 iPad Pro系列或将都有迭代品发布,其中iPad mini 6会保留标志性的Touch ID模组,屏幕从7.9英寸增大至8.4英寸,处理器有望升级至A13仿生。iPad Pro 2021或将首度搭载mini LED材质屏幕,搭载A14X仿生处理器,其中,mini LED屏幕的使用是最大卖点。亮度提升,配备高通骁龙X55基带,支持5G网络也是特点所在。

 

众所周知,mini LED是一种全新的背光技术,能通过无数的背光模组令LCD实现与OLED同样优秀的显示效果,包括更暗的黑色、更明亮的亮度、更丰富的色彩和更高的对比度,兼顾了此前OLEDLCD的屏幕优势。同时,新款iPad Pro还将配备Thunderbolt(雷电)高速接口,使其可以与其他外接显示器,硬盘或其他设备,此外,它还具有更快的数据同步速度。苹果的Mac电脑采用Thunderbolt技术已有多年了,但是当前的iPad ProiPad Air机型只有标准的USB-C接口,而并非高速标准。

 

因为,之前已经有不在发布会上发布的先例了,因此iPad新品系列直接上架销售并不会令人惊奇,也说明苹果公司在新品发布方面,已经越来越学会了取舍了,一次发布会上堆积太多的产品,并不见得就好。对于有一些已经让人们习以为常的产品,直接上架销售还省去了一些繁琐,即使有一个发布会,也难有更多的亮点呈现了。苹果公司也知道该“爆料”的细节,已经让市场耳熟能详了,即使不举办发布会,也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了。直接开卖完事,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还有一种潜在的可能是,既然今年春季发布会已经延期了,那么对于那些用户需求度还不错的产品,直接上架销售,早点赚取利润,有何不可?有“刚需”的用户早就等着了,让他们早点购买,齐活了。而且,如今iPad的市场地位非常牢固,苹果公司根本不用担心在平板电脑市场,还有其他的直接竞争对手能够让自己担忧的。减少发布会环节,用一种简约的方式,直接让用户选择。早一天开卖,就可以早一天获取收益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