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9,486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对手机行业,索尼为何就放不下?

(2021-03-03 08:18:41)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面对手机行业,索尼为何就放不下?


小刀马 

 

进入到智能手机时代之后,日系手机厂商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全线战略收缩,很多日系手机厂商退回本土寻求支撑,最终在无法破局的时候选择无奈地退出。而在功能机时代,日系手机厂商的产品还是很畅销的。进入到智能手机时代,日系手机厂商的产品鲜有佳作出现,再加上苹果和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一度压制得日系手机厂商难以生存,最终只有改弦易辙。不过,索尼却一直在苦苦地支撑,并不甘心就此让出这个市场。

 

其实和日系手机厂商类似的还有韩国手机厂商,不过韩国因为有三星电子的强大,遮盖了在这方面存在的掣肘。我们看到,不久前,LG也坦承在考虑退出手机市场。对于市场一直传闻的LG将为苹果公司推出折叠屏(卷屏)手机,LG一直也在强调对于这个市场的研发还在继续,这显然不在其退出手机市场的范畴之内。但手机业务的收缩和退出已经不可避免了,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如今的手机市场的竞争太激烈了,与其一直在亏损,还不如及时止损,另起锣鼓重开张,难道非得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其实包括中国手机厂商,一样有一些智能手机厂商被迫选择了退出,我们看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和产品也已经几乎销声匿迹了。

 

进入到5G时代之后,手机市场势必还会进行一轮洗牌,最终大浪淘沙的能够留下几多?目前来看,主流的手机厂商或许就是那么十来家,而顶尖的估计也就56家罢了。值得关注的是,即使一直存在着手机用户的流失,日本的索尼公司却还在苦苦地支撑,并不愿意退出这个市场。一部分原因是索尼本身的产业架构需要移动终端的支持,包括游戏业的发展也需要一定的移动终端来呼应。另外,索尼本身在摄像头等移动终端的常规配件方面,还是有自己的独有优势的,虽然在手机产品上,索尼一直没有延续曾经的市场地位,甚至颇有点江河日下的感觉,但坚持成为索尼的一个代名词了。

 

近日,我们看到,有消息称,索尼Xperia 1 III 旗舰手机将延迟发布。据悉,索尼新旗舰手机“Xperia 1 III”将会推出到今年6月底发布。主要原因是由于今年在巴塞罗那举办的 MWC 2021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由于疫情的影响,改为628日开始举行(往年都是在2月份举办),索尼Xperia 系列旗舰手机每次也都是在大会上出新,本次也是随着大会而一起推出发布。

 

其实在全球芯片缺货异常严重的情况下,索尼推迟Xperia 1 III的发布,或许对其自身的压力并不是很大,虽然是新一代的手机产品,但是索尼Xperia 系列如今在市场的影响力早已今非昔比,用户的期待值也不是很高,延期与否对于用户的需求来说,并不是十分太在意。而芯片的短缺一时半会儿也解决不了,索尼推迟Xperia 1 III的发布,可以让自己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准备。

 

对于索尼来说,一直希望自己的Xperia旗舰产品能够在市场立足,虽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有限,不过在日本本土市场,索尼Xperia 系列手机还是有一定的用户基础的。按照之前网络消息统计,索尼Xperia 1 III 将使用6.5英寸4K分辨率 120Hz 刷新率屏幕,屏幕上下边框变得更窄,屏占比将会提升;将搭载高通骁龙888旗舰处理器,后置摄像头为竖向三摄,并加入 Zeiss T 镀膜,还提供了一颗潜望式变焦镜头,预计将支持 5 倍光学变焦,或更远距离;手机还会提供 3.5mm 耳机插孔,电源+指纹识别按键、实体快门键,还加入了 Google Assistant 功能键。

 

索尼在Xperia 系列手机上的带鱼屏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手机较友商更长,屏占比要比友商的低,单手操控的感觉会好一点,不过过长的设计,有时候也会容易滑脱。在5G时代,索尼不愿意落伍,但是自身产品的市场优势非常有限,抢不到更多份额的索尼手机,如何苦苦挣扎?预计其在2021年的市场机会依旧有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