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12s值得期待吗?苹果的“小年”产品其实都一般

(2021-02-02 08:02:17)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iPhone12s值得期待吗?苹果的“小年”产品其实都一般


小刀马

 

众所周知,2020年苹果公司是大丰收年,在全球市场跃居出货量首位,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快速提升,无论是份额还是利润都大幅增长。借助了5G版的iPhone12系列手机,苹果公司在全球市场都获得了长足的市场机会。当然,其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华为遭受了不公正待遇,不让代工企业给华为代工芯片,也不让华为购买其他公司的5G芯片,让华为难以推出自己最新的研究产品,空有技术优势,但无法被批量制造出来,成为华为的最大掣肘。

 

苹果无疑是华为遭受打压的最大受益者,即使在中国本土市场,在华为低迷之后,用户选择的也是苹果产品,相对而言,其他国产手机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和受到用户追捧的力度都非常有限。难以和苹果直面竞争,这无疑是国产手机厂商应该继续努力的方向。如何赶超苹果,如何填补华为的市场空白都是应该积极努力的。

 

苹果iPhone12系列赚了一个盆满钵满之后,市场已经开始预测2021年苹果的新品会如何继续深化其在5G手机市场的发展方向了。不过按照苹果创新一贯有的“大年”“小年”现象,2021年无疑是一个“小年”,在推出了5G产品之后,第二年一般都会是小范围内的修修补补,这是苹果一贯的伎俩。2021年估计也是如此。设计创新方面不可能有大的突破。

 

近日,市场在不断传闻iPhone 12s 系列会有一些改变。有消息称,下一代 iPhone 12s 将采用另一种方式来缩小刘海。下一代 iPhone 12s Pro iPhone 12s Pro Max 还将最高支持 1TB 存储容量,这或许也是为更加强大更加占空间的 8K 45FPS HDR 视频拍摄准备的。 iPhone 12s iPhone 12s mini 的存储容量则最高只支持到 512GB。有意思的是,虽然iPhone12 mini的市场效果一般,但苹果公司还是计划推出iPhone 12s mini

 

而且,iPhone 12s将同时搭载Face ID和屏下指纹识别,而且,不管是Face ID还是屏下指纹识别,它们都支持支付级别的安全解锁标准,都需要达到苹果严格的安全认证和审核测试,无法被轻易破解。据悉,苹果从2016年就开始积累与屏下指纹识别相关的技术专利,而且,苹果最近又有一项专利获得通过,那就是“通过电子设备显示屏幕进行短波红外线光学成像”的专利申请。iPhone12S将搭载苹果的A15处理器,四款iPhone12S还都会支持激光雷达扫描仪,支持Wi-Fi6E技术。

 

据悉,iPhone12S采用了支持高达2K级别分辨率的120Hz超感屏,还会在高配版上采用LPTO技术的面板,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最大的好处就是延长续航。当然,无论怎么变化,毕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苹果公司还会充分地开始酝酿。当然,技术本身的局限性也注定了苹果公司难以在今年有更多的突破。倒是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对5G的应用会不会出现一些新的技术引入,这方面估计还是依托高通的技术了。苹果本身对于5G的研发能力是有限的,如果市场还没有形成5G超级应用机会,那么用户对于5G的需求也难以真正形成井喷行情。这也会成为一种掣肘,手机厂商想获得市场更多的认可和追捧,尤其是如何吸引用户的换机潮来临,应用本身的渠道是非常重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