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12获美国销量冠军,那么在中国市场呢?

(2021-01-07 08:26:53)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iPhone12获美国销量冠军,那么在中国市场呢?


小刀马

 

虽然iPhone12系列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也不错,不过并不是iPhone12的销量最火爆。不过在美国市场,iPhone12的销量是首屈一指的。可以看出,两个市场的用户选择差异,以及对于iPhone12系列产品的喜爱程度还是不一样的。

 

来自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IRP公布最新调查显示,苹果iPhone 12在上市后两个月内成为最新发布四款智能手机中销量最高的机型。在新款iPhone发布后的10月和11月,像iPhone 12 Pro这样的新机型占美国iPhone销量的76%,而20199月发布iPhone 11高端机型销量只占69%。可见高端机受欢迎程度在提升。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两方面的因素,其一是美国运营商对支持5GiPhone12系列手机的推介力度加大,致使用户在选择的时候有所倾向;其二是在这个门店关闭比较普遍的情况下,疫情略有“松懈”开始销售的时候,容易让遭受“宅”家人群的追逐消费的一种内在驱动。

 

iPhone 12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最好,占同期美国iPhone销量的27%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的比例相对接近,分别约为20%。这和iPhone 11系列中的比例略有差异,在iPhone11系列时,iPhone 11占据了大部分销量,占同期美国iPhone总销量的39%,而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合计占据了30%的份额。可以看出iPhone12相比iPhone11的受欢迎度还是略有下滑,当然有一定的原因也是因为iPhone11的价格或许更具有诱惑性。

 

当然,或许也是因为iPhone12系列还推出了一款Mini版,虽然销量一般,但应该也是分流的iPhone12的用户群。而由于iPhone12的销量还不错,而且随着疫情的变化,复工复产能力提升,苹果要求在今年一季度加大iPhone系列的产能,产业链的消息是提高30%。不过这个产能也是相对提升,因为2020年的产能因为疫情受到了一定的压制。2021年的复苏应该会缓步到来。

 

iPhone12系列机型得到了运营商的支持,尤其是对5G的支持成为主要的卖点之一,在2021年,5G的建设步伐应该更大,相应的应用场景也会提升。这对5G手机的销售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来自产业链的消息显示:“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需求比我们预估的要强劲得多,而iPhone 12的需求符合预估,但iPhone 12 mini有点儿落后。”那么未来在产能的匹配上,应该也会做出调整。

 

有分析机构表示,因为有5G的加持,苹果公司在2021年的iPhone产量或将提升15%。尤其是华为受到打压之后,一部分产能会被其他手机厂商蚕食。其中最大的一笔或将流入苹果的“腰包”了。华为在2020年以1.7亿部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预计2021年产量为4500万部。

 

有数据显示,20205G手机占所有手机公司产量的19%5G智能手机产量约为2.4亿部。其中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5G商业化的步伐在不断加快,中国手机品牌占到了产量的近60%。预计iPhone5G市场的份额将从2020年的31%增长到2021年的35%。因为在高端市场,鲜有强大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的iPhone系列或将成为一枝独秀了。

 

同时,据CounterPoint的监测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iPhone的整体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1%,得益于iPhone 1212月的强劲表现。调研机构还指出,iPhone 12系列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最为明显。而四款机型中iPhone 12 Pro/Pro Max需求最为强劲,现在仍然未有现货,现在购买的用户可能要等到1月份才能收到货。

 

iPhone12得到用户的认可,还是价格在苹果该系列中比较适中,又有5G的加持,对于用户选择还是有一定的激励效应。在美国市场能够稳居销量第一,也和运营商的力推有一定的关系。而在中国市场,更加高端的产品得到用户追逐,是因为需求驱动带来的结果。在价格上相去不是很大的情况下,用户还是愿意选择更高一个台阶的产品。

 

有意思的是,在二手机市场,iPhone11夺得销售冠军;和新机市场同步,iPhone12也成为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5G手机。在一些第三方二手平台,交易量前10都是iPhone,其中前三位分别是iPhone11iPhoneXiPhoneXR。而且一些高端机型在二手机市场的价格下跌也颇大。此外,5G也逐渐成为人们换机的一种选择,进而让iPhone6iPhone7等旧机型用户卖旧换新的热情开始上升,在二手市场,甩卖老款iPhone系列手机,进而为进入5G时代做准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