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坝上金秋

(2012-09-28 19:04:05)
标签:

正蓝旗

宋体

日出

太阳

军马场

旅游

分类: 色影徘徊

 

     9月的坝上是异常浓郁的时候,也是每一个摄影人心中的“圣地”。喜好摄影的人没去过坝上,也不能叫对摄影的痴迷,而去过坝上的人也几次三番地寻找着坝上的魅力。从春的明艳到夏的热烈,从秋的浓郁到冬的素雅,一年四季的坝上总是能够给摄影人带来更多的光影共鸣,很多坝上的片子也充斥各类媒体和网络上。

 

       笔者已经是二度去坝上,但上一次已经是八年之久了,八年之痒,如今的坝上是一个什么样子,心中也是充满期待。一路坎坷,从正蓝旗开始到多伦再到围场都在修路,坑坑洼洼的路面颠沛着每一根神经,但心中的期待更加浓艳。到了坝上的红山军马场已经是晚上近9点了。听早来的摄友说,坝上刚经历过一场秋雨,当日清晨的日出异常漂亮,日出伴着浓雾,在将军泡子有近十年没见过那种雾气缭绕的场景了,心中遗憾油然而生,还是晚了一点。没有遇到最美丽的日出。当然,对次日的日出也充满了期待,是不是还有一个美丽的日出等待着我们?

       休息的时候已经10点之后了,但是第二天凌晨3点多就听到有摄友开始整装出发,顾不上一路颠簸的劳累,我们也早早地张罗着出发,赶到将军泡子时,制高点上已经被来得更早的摄友占据,一排排的三脚架占据了各个位置。

       我们也抓紧时间寻找着自己的位置,支起三脚架,寻找着最适合的角度,等待着太阳的升起。还不时地交流着拍摄的参数,窸窸窣窣的人群的目的是一样地,就是等待太阳的升起,远处还有张罗着坐马车的牧民。将军泡子的水面上泛起了雾气,虽然不是很浓郁,但依然能够看到缭绕的雾气弥漫。远处的天边渐渐泛白、泛红,太阳快出来了。有人在喊着“快了,快了,快出来了。”快门声已经开始咔嚓咔嚓地想起来了。随着太阳露出一个小角的时候,咔嚓声更是此起彼伏,此时此刻只能听到咔嚓咔嚓的快门声,而不闻其他。

       拍完日出,我们继续奔向下一个摄影点——公主湖,太阳刚出来的湖面被阳光暖暖地打上去,色彩艳丽,湖边的白桦树被阳光照射着,金灿灿地令人陶醉。咔嚓咔嚓的声音依然响起,一幅幅美景收在眼底,摄在镜头里……

       从公主湖出来,我们又赶到南景,大麦、荞麦、小麦,白桦树、落叶松、红柞树、五角枫相互交织,色彩缤纷。从南景出来已经是中午了,虽然没有睡几个小时,虽然没有吃早餐,但大家都不觉得饿,拍摄的热情异常高涨。

       回到军马场,早餐午餐一起吃,略作休整,我们又出发了,五彩山、大峡谷,七彩的塞罕坝是一个色彩世界,远远望去,层林尽染,异彩纷呈……

       太多的美景尽收眼底,太多的快门等待我们去释放,太多的记忆牢牢地印在脑海中,坝上采风,不虚此行。从日出到日落,从牛羊群到五彩世界,从草原辽阔到白云朵朵,缤纷的绚烂,留在相机里,印在脑海中。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坝上金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