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9,486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2011-05-29 16:15:06)
标签:

鼠标

nba

it

分类: 电子消费品

 

自从2011年初NBA推出首款官方中端无线鼠标MB-518以来,NBA鼠标的炫酷色彩和个性时尚打破了鼠标产品色彩单调,外观设计雷同的格局,赢得不少用户,尤其是NBA球迷的追捧。此外,MB-5185键设计、金属滚轮、最高1800DPI的三档光学精度调节,超酷外观和球队配色、出色的人体工学设计和顶级代工厂的工艺水准,宣告NBA系列鼠标拥有绝不亚于专业鼠标厂商产品的性能,绝不是安心躺在收藏柜里的精美摆设。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近期,笔者给大家看看自己的MN-516,价格并不贵,不到百元,这款鼠标在市场上有“湖人、魔术、公牛、凯尔特人”共四个配色版本。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笔者就手中拿到的这款凯尔特人版MN-516来一个简单的试用评测,供大家参考。

 

我们可以看到,外观与人体工学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MB-518热火队版的钢铁侠头雕造型一度让人联想到今年最火爆的1/6人偶Hot Toys的钢铁侠“战争机器”,这让人对MN-516的造型也充满期待。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五键设计+防滑滚轮+两档DPI调节键+Nano接收器

 

客观地说,MN-516虽然定位于经济型无线便携鼠标,但外观和材质却没有丝毫妥协,水转印上漆工艺保持了一流水准,可以说,超出市面大多数同类产品。有些细节设计也值得称道,例如分体式设计的前进后退键位置合理,形状扁平,手感清晰利落,减少了误操作的可能。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MN-516的体积与雷柏、微软和罗技的同类产品相仿,彩色漆面之外的部分采用大面积的肌肤磨砂设计,持握舒适,手感细腻;鼠标背部曲线设计合理,长期使用也不感觉疲劳。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鼠标背部的凯尔特人队标印制非常精细、颜色准确,各模块接缝紧密严谨,没有一丝毛边或缝隙不均匀的地方,透出大家风范,玩尼康单反的童鞋知道那种感觉。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鼠标电池盖板下设计有一个凹槽,Nano接收器刚好可以完全平伏地放在里面,合上电池盖板后完全不用担心Nano接收器在旅行过程中掉出来,这个设计也使得鼠标底部非常平整,没有同档鼠标裸露在外的Nano接收器外插槽“黑洞”,可以看出,NBA鼠标设计团队在这个细节上动了脑筋。

 

如果说MB-518是拥有诺天王般精准DPI的大前锋,那么MN-516绝对是性价比超高的全能控卫,这款鼠标最让笔者纠结的地方在于,为心爱的笔记本千辛万苦找到了一款手感、外观、功能各方面都满意的鼠标,可你不一定舍得用,笔者是凯尔特人球迷,用MN-516的时候就格外小心,怕弄脏弄坏了对凯尔特人不恭。不过实际使用两周下来证明,MN-516还是很耐造的,漆面光亮如新,非常牢固。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从性能参数上来说,MN-516500-1000DPI两档调节跟市场上销量很大的几款同档次同定位鼠标没有什么大的区别,2.4Ghz Nano接收器 10内信号稳定,基本功能可说中规中矩,工作学习没问题,遇到FPS游戏高手当然也不会赶鸭子上架。

NBA“全能控卫”,鼠标也可以炫一下

 

之所以说MN-516是全能控卫,主要在于MN-516与文章开头提到的几个对手相比,整合了前进后退按键,说实话,本人寻找一款拥有前进后退键的便携无线鼠标很久了,雷柏和微软3000各方面也都很好,就独独没有这两个按键,对于经常浏览网页和文件夹的人来说,不能不说是个大大的遗憾。MN-516以便携无线鼠标之紧凑身躯,顺应民意加入两个独立前进后退按键,实际操作非常顺手。

 

MN-516装上两颗5号电池后,重量与主流便携无线鼠标差不多,但配重重心更加合理,没有头重脚轻的感觉,滑动中姿态稳定,这有利于在快速移动鼠标中完成精确点击的操作。这方面,罗技的M905显得太重,而雷柏的3100则明显的重心“后坐”(个人感受,仁者见仁)。

 

最后,MN-516的中键滚轮非常静音,段落感清晰,采用了防滑设计,宽大舒适,翻页手感比本人之前买的微软蓝影鼠标的“无摩擦滚轮”更容易控制力度。

 

结论:

 

由于用户基础广泛,中端便携无线鼠标是目前市场上最热销的无线鼠标产品之一,此类产品的功能定位和价格体系相对成熟,用户可选择的产品也非常之多。在这个厮杀惨烈,同质化严重的市场,NBAMN-516杀入,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笔者本以为NBA鼠标无非就是NBA球迷摆在桌子上炫耀的收藏品,没想到两周试用下来,阅鼠无数的本人居然决定让MN-516出任搭配笔记本办公的“先发”鼠标。以不到百元的价格,同时提供出色的外观设计,精良的水转印上漆工艺,便携无线鼠中少见的五键设计,配重合理,走位精准,手感细腻,我所挑剔的,MN-516都能满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