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信哲
张信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9,581
  • 关注人气:6,6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肩膀

(2009-09-23 16:31:19)
标签:

杂谈

           肩膀    

 

    選到這首歌的詞曲時,我幻想著我的肩膀會讓誰感覺溫暖,又是誰的肩膀讓我感覺溫暖…

 

    當決定將這首歌放在舞台劇作為主題曲的時候,所有的想像空間畫面,一點一滴累積到錄音室裡了,許多年來總是要累積許多情感在唱歌時一一宣洩,總是忙於工作的我,對於感情也許是一再錯過也許是從沒發現,但身邊總有許多的人事物給我很多的想像和體會。

 

    我喜歡聽朋友說他們的故事,所以大家都很習慣的把我當成訴說心事的好朋友,所以我很理解現代人的愛情觀,社會狀態,心情的變化,我從這些故事中得到許多靈感,當然我也因此不需要真實的去經歷那些慘痛經驗就能體會,有時我也疑惑不知道這是幸運還是悲哀,也許有些事如果能親身經歷才不枉此生!!

 

    但生老病死在生活中卻是不可能逃避的,去年和我生活了十幾年的狗“好朋友”老死,從此離開我的生活,雖然釋懷這就是人生,但總是經常懷念起那些忙到半夜回到家中只有“好朋友”搖著尾巴,看著我衝向我的情景,在那夜深人靜時他給了我溫暖的感覺。

 

    我想起我帶牠回家時,牠一身的病痛,我耐心照料一直到好,所以牠守候著我一直到牠臨終,讓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其實這就是一種最真實的情感反射。

 

    人與人之間除了語言溝通,情感交流也很重要的,有了感情的交流又有良性的溝通,就會自然而然的習慣依偎在彼此溫暖的肩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