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燕双飞
爱燕双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28,009
  • 关注人气:288,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重友轻色不恋家该咋办?

(2013-07-07 07:41:24)
标签:

爱燕双飞

情感

分类: 倾诉聆听答疑解惑

老公重友轻色不恋家该咋办?文/爱燕双飞

  

网友咨询:您好!看了您的博客,才知道在家庭生活中也这么多不如意的人,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我和老公都是公职人员,结婚已经9年了,结婚不到一年的时候,因工作需要我们开始两地分居,其实相隔也不是很远,但因交通不太方便,老公每周回来两次。老公贪玩,每次回来都要和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孩子小的时候,虽然有老人帮我照顾,但主要还是靠我自己,他除了上班就是玩,为这我们没少吵架,但他也没有改变多少。两年前,因工作原因他到外省工作,两个月回来一次,刚回来头两天表现还不错,在家帮我照顾一下孩子,过后老毛病就犯了,每天和朋友玩到半夜才回家。孩子长大了(8岁)不那么累人了,我也接受老公出去玩一玩,毕竟一个大男人也不能总关在家里,但应该控制一下时间和次数吧,把玩的时间分一点照顾一下家人,不能没有节制啊。我也报怨过,他总是用“老婆辛苦了”的话安慰我,报怨多了,我们就吵架,每次回来休息这十几天都闹的不欢而散。我试过很多办法,苦口婆心的劝说,竭斯底里的吵闹,还有家庭冷暴力——互不理睬,但都没有用。我觉得老公就是一个没有家庭责任感,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家人感受的自私鬼,我对我们未来生活的幸福指数已不报很大希望,就想这样凑合过吧,直到看了您的博客。老公在他的同事和朋友圈里是出名的好脾气、好人缘,和朋友在一起也不过是喝喝酒打打牌什么的,可就是不顾家这一点让我伤透脑筋,博主,快帮帮我吧!

 

博主回复:

这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痛的婚姻难题,其实情感婚姻领域,最难解决的并不是出轨背叛之类的原则性问题,反而是这些让人左右为难“欲罢不能”的所谓“小”问题,而婚姻的智慧也正是体现在处理这些婚姻细节问题上。

 

你老公是一个好老公,脾气好,人缘好,只是喜欢到外面玩,但也不过是跟朋友喝喝酒打打牌什么的。任其其然吧,确实让人无法接受,两地分居,夫妻难得在一起,他却总往外跑。女人是需要陪的,你老公却完全忽视了这一点,倒不一定是他不爱你,很可能只是男人的粗心惹的祸,也可能跟他的性格有关。一般来说,喜欢交朋结友的人,其精力容易分散,花在陪老婆孩子身上的时间会明显减少。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包括女人和男人,但主要是男人。男人之间的朋友之义有时甚至超出夫妻之情,这当然只是少数,但确实有这样的男人,甚至有的男人为了所谓的朋友义牺牲老婆甚至出卖老婆,实在是荒唐之极。男人有很多种,有的喜欢交朋结友,有的则喜欢陪老婆孩子,这倒没有绝对的对或错,各人的生活观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同,其实际的行动也必然不同。就我看来,男人在结婚前大可以放开来交朋结友,但一旦结婚就应该要有所收敛,不是说不要交朋结友,但要顾及老婆孩子的感受,必须要抽出时间陪老婆孩子,这是爱的表现,也是婚姻的一种责任,否则你就不要结婚,娶了老婆却总是把她晾在一边,做什么男人?!

 

就这一点来看,显然你老公在这方面做得很不好,夫妻天天在一起,作为已婚男人都不应该老往外面跑,即便是跑事业也该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家人,更何况他并不是跑事业,而且你们还是两地分居的夫妻难得在一起!

 

但反过来想一想,你老公应该不是现在才这样,一个人的为人处事方式和性格特质多半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你既然和他结婚了,应该对他的性格早有了解,接受了他,更多的就应该去适应他而并不是在婚后进行改造。也许当初你爱上他就是因为他的外向、他的义气、他的喜欢交朋结友,很多女人的爱有时会前后不一致,比如爱兵哥哥,可在结婚后却又不能接受兵哥哥的生活方式,这显然是在跟自己过不去。

 

暂不论你老公的是非吧,他显然是做得非常不好,但来这里倾诉问题的不是他,如果是他,我的回复显然会完全不一样。现在来寻求问题解决方案的是你,那我只能从你着手,这当然委屈了你,可要解决问题,就必须如此,你也并不是要我帮你一起批判你老公,批判了他也看不到,所以还是从你着手比较现实一些。

 

你不能因为这件事而跟他离婚,因为对婚姻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大事,但处理不好,却可能毁了婚姻。一个人性格不是一日形成的,所以想从根本上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去适应,然后想出一些办法去影响和同化他,而不是采取吵的方式或冷战的方式。

 

想把他从他朋友中拉回家中,用硬拉的方式显然行不通,不妨采取软的隐蔽的方式,从某种角度来看,你有更多的优势资源可利用,毕竟你是在他身边的人。想一想,他每次从外地回家后,开始两天表现还不错,但过后又不行,那你就应该对他后面的生活有所安排,他这种性格的人只要一落空就会往外跑,你要利用女人的智慧让家对他变得更有吸引力。喜欢交朋结友的男人,一旦觉得在家无事可做,觉得无聊,就必然会往外跑。你要多一些夫妻间的情趣,不能总是柴米油盐;同时,你要激发出他的家庭责任感,而不是一味批评他的没有责任感,男人多半是需要表扬的,你越说他没有家庭责任感,他可能破罐子破摔干脆放开来往外跑。

 

男人需要被肯定,需要被崇拜,需要那种“被需要”的感觉,你要时刻让他感觉到你需要他,让他感到他对你的重要性,这一点对男人可能相当重要。外面的朋友打牌三缺一,似乎离不开他,似乎很需要他,而家里似乎也需要他,但似乎离开他也照样可以,所以他的家庭责任感就会慢慢淡化了。有时候,男人的家庭责任感跟女人也有一定的关系。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句说烂了的话,却永远可以让我们对婚姻家庭中的一些问题多一些理性的态度。没有毫无问题的婚姻,没有不吵嘴的夫妻,从不吵嘴本身就可能是夫妻间出了问题,因为人与人之间不可能没有磨擦,从不红脸的夫妻说明他们善于把矛盾掩蔽起来,这更可怕,一旦爆发可能直接将婚姻送上死亡。

 

多一些正面的评价,少一些指责,转变心态,换个角度,不轻易把婚姻中的问题放大,理性并积极地去应对,开动脑筋,以爱和智慧去解决婚姻中的大小问题,你一定能做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