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燕双飞
爱燕双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28,009
  • 关注人气:288,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女人为啥总处不好婆媳关系?

(2011-12-29 07:27:12)
标签:

情感

爱燕双飞

分类: 倾诉聆听答疑解惑
女人如何处理两个最重要婚姻问题?
文/爱燕双飞
 
署名“惜缘”的网友发来主题为“急需您的帮助”的邮件,内容如下:
 
爱燕双飞老师您好!我急需您的帮助,否则我将无法很好的生活。
 
2009年我生宝宝是剖宫产,当时我婆婆打电话说要来照顾我,我的妈妈和老公还有堂嫂都说不要她来看我和儿子,当时我麻药未醒不太清楚这事,我在医院住院八天她还是没有来看我和宝宝,但她打了电话来,我快满月时她才来看我,我很气。为此我与老公大吵了一场。去年她向我道歉了,我也就原谅了。但是今年他嫂子生小孩是她主动照顾嫂子满月,我又很气,我觉得婆婆看不起我,为此我与老公又大吵了一次,比以前更凶,我们两都身心疲惫,最近经常三五两天都是再为此事而吵架,我怕我真的很怕以后就因此事而导致婚姻破裂!我也不知为什么就是放不下这事,也知道这样不行,但我不知该怎莫办?老师您教教我吧!
 
2007年2月14号我两结婚登记,回家路上我看见了玫瑰花想要他买给我,他知道却没有买给我,我有些失望,这几年我又多次告诉他想要,但他还是没有。。。。。。我与他走过五年,女人该得到的浪漫我一点点儿也得不到,就连看场电影,去外面吃一次好饭,更不要想去旅游等其它的,我想都不该想,想了也是白想,这一辈子都得不到,只有到棺材里才敢去想。他没有买过什么东西给我,就是这样枯燥无味地生活着,谁乐意这样生活?他又经常说爱我,可是我体会不到,他还说在为我改变和对我家人好就是爱。老师您说他爱我吗?他知道我在乎这些他为什么就舍不得还是根本就不爱我呢?就是三五两块钱的事,他完全可以做到啊!他为什么要让我在这事上难过呢?我就是想不通!
 
老师请您帮我支招吧,我们该如何做,特别是与他妈的事,我怕我真的很怕!切盼您的帮助。衷心希望有您的帮助我能在新的一年里更好的生活!祝您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爱燕双飞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既然这样,如果我直说你应该要能接受,因为你是来解决问题的,不只是来寻求安慰的,否则岂不是浪费你我的时间,所以我希望你能带着真正解决问题的心态来理解,而不是找个人倾诉发泄一下。
 
你的问题很普遍,但很普遍不等于很正常,在我看来,尽管你婆婆和你老公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恕我直言,你烦恼的根源在你自己。如果有一天你担心的婚姻破裂成为现实,那我要说,主要责任在你。也许我这样说,你会感到很委屈很冤,其实你只要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很多时候纯粹是你在无理取闹,而为什么你为如此无理取闹,最根本的就是你的心态出了问题,不只是你,很多中国婚后的女人跟你一样。
 
是什么心态出了问题呢?是心态没摆正,是婚姻家庭观出了问题。不妨对你的问题进行一番分析。
 
先来说说你和婆婆之间的事吧。你可能会说出一大堆婆婆做得不好的地方,但你要明白,你没有权利这样要求老人,作为婆婆,他的任务已经完成,那就是给了你一个成年的老公,她的任务就是将她的儿子也就是你的老公抚养成人,没有义务要来照顾你和帮你带孩子。你可能马上会说,凭什么别人的婆婆可以?凭什么我自己的妈妈可以来帮带孩子?这就是问题所在,说明你的心态出问题了。无论是你的婆婆还是你的妈妈,如果她们的条件允许或者愿意,能来帮你当然是最好,而事实上中国大多数的老人还是愿意来帮忙的。但你必须明白,如果她们不帮,你也无权要求!你可能又会说,那我凭什么要孝敬她养好?你当然必须要孝敬她养她,她没有义务帮你还你和你老公有责任去孝敬她养她,这不是有条件的,当然对你妈妈这边也是一样。
 
同时你必须明白,你不能老用别人的婆婆来对比,很多中国女人的通病就是这样,心态不平衡。你肯定还会拿你老公的嫂子来说事,凭什么婆婆主动照顾嫂子满月,我知道你的心态,如果大家都不照顾,你就平衡了,你根本就没有要以亲人的心态去想问题。你婆婆主动去照顾嫂子满月,在我看来,没有哪个老人会故意偏袒哪个儿子儿媳!极有可能是嫂子那边可能更需要她,比如嫂子的娘家人帮不上忙,甚至可能是你这个人太难相处让她不喜欢跟你在一起,或者在嫂子那边是不是更方便,正像我家,我在城市,我母亲不可能来城里帮忙,我也不愿她来城里帮忙过着不适应的生活,因为她不适应城里的生活,而我的弟弟就在家乡,自然我母亲对我弟弟和弟媳照顾要多得多,这很正常啊,有什么可计较的,有什么不平衡的,一家人为什么要这样想?如果我的妻子也这样计较,她就不是我想要的女人!也是愚蠢的女人!亲人之间如果总是斤斤计较,就根本没办法解决问题,亲人之间就应该要吃得了亏,不计较,即便吃得亏也无所谓,只要这样你才终究会换来家庭的和谐,这比什么都重要。
 
更何况,你婆婆在开始的时候给你打过电话说要来照顾你,而你妈妈和老公还有堂嫂都说不要她来看你和儿子,为什么呢?凭什么呢?你怪谁呢?你的家人也怪怪的,而且你婆婆还向你道歉,哪有为这种小事老人向你道歉的?这婆婆还不够好吗?你太那个了吧?如果我是你是老公,不要等你提出,我会直接提出离婚,像你这样的女人让人无法忍受,这话说得有点重,请你见谅,我只是让你明白我的意思。我不是说你婆婆就没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基本上是你的问题。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婚姻不破裂都难。
 
你知道什么是婚姻什么是家庭吗?你和你老公还有你的孩子这就是一个家,你们要主动担起这个家,而不是总指望着老人来帮忙,有人帮忙更好,没人帮忙你也不必责怪也无权责任任何人。婚姻家庭就是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你的观念有必要改一改。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家庭,自己担起来,不要总觉得谁欠你似的。
 
再说说说你和老公之间的事吧。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想要什么?为什么一定要老公给你买玫瑰花?男人油腔滑调甜言蜜语不好,太实在又不好,女人到底想要怎样的男人?这世界有完美的男人吗?如果你想要求这样的男人,那你问一问自己配不配得到这样的男人?你就做得非常好吗?在我看来,你纯粹是在骄情。说到底,你还是心态有问题,不知足,看问题片面。他爱你,你说体会不到,送朵玫瑰花就体会到了,说得难听一点,如果真有婚外某个男人油腔滑调一点,可能一朵玫瑰花就搞定你了,你也太“贱”了吧?这话你听着不舒服,也是为了让你明白,想问题不要进入死胡同,他说在为你改变和对你家人好就是爱,这不是爱吗?这难道连一朵玫瑰花就抵不上?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有这样的家庭,这样的老公,你在折腾什么?你可能会说,男人不可以浪漫一点吗?男人有很多种,既然你选择了你的老公,肯定也要接受他身上的一些不完满之处,比如不怎么知道浪漫或所谓的情调,但其实在我看来,你所谓的浪漫或情调也只是一种浅层次的,也就是跟风似的大众化的所谓浪漫,比如情人节送送玫瑰花,这算什么浪漫?其实浪漫也是一种心态,心态改变了,浪漫无处不在。
 
好好的婚姻和家庭不要折腾,你的问题完全是折腾出来的。好好想想吧,做人要懂得知足、懂得感恩,否则就算是全世界的人围着你转,你也不可能幸福。你署名“惜缘”,希望你能真正珍惜缘分,不要折腾。人一辈子很短,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为虚荣而活,不要斤斤计较,不要拿别人作为参考标准去活。
 
有的话说得有点重,希望你能理解,最后谢谢你的祝福!也祝愿你能早日回归快乐的生活!婚姻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爱情最好的回报是婚姻,对婚姻最好的回报是珍惜。懂得感恩、学会宽容、珍惜拥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0句话悟透爱情婚姻的本质  更多精彩原创博文由此点击进入欣赏 http://img.users.51.la/3050603.as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