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燕双飞
爱燕双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28,009
  • 关注人气:288,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2008-07-03 19:09:22)
标签:

情感

原创作品

爱燕双飞

博客思考

健康是前提

快乐是根本

分类: 杂谈观点评论话题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写在博客点击破100万之际

 

文/爱燕双飞
感谢新浪文化博客首页推荐本文。 

一个平常的日子,2008年7月3日,今天下午14:00时爱燕双飞博客[爱与健康]总点击突破100万,按照惯例本该写篇庆贺博文,但细想起来,无论是100万还是200万抑或是1千万,终究不过是数字游戏而已,不追求点击,但决不拒绝点击,这就是我对于博客点击的看法,点击低的时候学会淡然接受,点击高的时候当然也为之欣喜,重要的不是数字本身而是我从中得到了真正的快乐与满足,得到了一种精神价值的肯定,这就够了,比什么都强。

 

草根博客应该如何玩?各人自有各人的玩法,在崇尚个性的时代更是如此。但作为草根的我们,与名人最大的不同就是谁也不认识我们,没有名的诱惑,没有利的驱动,草根玩博为的到底是什么?有多少人曾想过这个问题不得而知,但就我的观察,很多的博友玩博已经有点偏离正常的轨道,忘了玩博的真正目的,总是容易太过纠缠于博客本身,沉迷于博客,不能跳出博客之外看问题,因而总是把自已弄得身心疲惫,快乐没有了,健康也丢了。博客是什么?说到底,对于草根们来说,博客不过是现实生活工作之外的一种业余学好和娱乐,抓住了这一点,就抓住了问题的实质,玩博就会多些淡然,就不会冲击健康,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和谐。

 

现实生活有太多的名利纠缠,太多的勾心斗角,我们失去了健康,丢掉了健康,我们累了。博客是我们心灵的栖息地,如果我们又在重复现实生活中的那些勾心斗角,则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失败、太无聊、太没有意义。快乐是什么也买不来的,健康是什么也买不来的,拥有了快乐,拥有了健康,我们就什么都拥有了。

 

现实生活是如此,网络博客生活亦如此。我们工作是为了快乐,我们生活是为了快乐,我们娱乐是为了快乐,我们玩博自然也是为了快乐,难道我们玩博是为了不快乐?当然不是,我们当然要快乐。只可惜这么简明的问题,我们大多数人却在不知不觉忘得干干净净,于是博客、圈子才会有那么多的不和谐不快乐。不是吗?为了回访而回访,为了评论而评论,把回复留言评论变成了一种负担,每天花在回访的时间太多,不是不要回访,但要掌握好度,更不要当成是一种负担,如果成了负担就会很累。当然有的人回访是从中得到沟通的快乐,那么回访是他开博的乐趣所在,只有不是负担,只要不觉得累,这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就是圈子管理的过于死板,喜欢拉帮结派,还热衷于搞人身攻击,互相对骂,把现实生活中的那套完全搬到博客中,工作累,连休闲娱乐也搞得很累。其实无论是写博玩博还是开圈管圈,和谐快乐是我们始终必须遵循的,如果因为写评论留言或是加精文章搞得不团结、不和谐、不快乐,有什么意思?难道你开博建圈就是为了寻不快乐而来的?

 

有时我在想,也是我一直想不明透的问题,为什么有的人玩博一定要玩得那么累、玩得那么的不和气友善、玩得那么过于死板一本正经?为什么不可以轻松随意些?难道我们不可以多些友好?多些互帮互助?多些和谐?难道我们是为了累才玩博的吗?玩得不开心不快乐,由此也带来第二个问题:玩得不健康。过于沉溺于博客,大量的时间泡在博客中,严重冲击了正常的工作生活。除了电脑辐射本身对于身体的损害,更有那电脑和网络综合征以及精神的异常,无视健康、损害健康的现象比比皆是。失去了健康,丢掉了快乐,我们玩博有什么意义?

 

健康是前提,快乐是根本,不追名不逐利,淡然玩博开心写博,博得健康,博得快乐。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2008年7月3日写在博客点击破100万之际,以此共勉。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新浪文化博客首页推荐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草根玩博,健康快乐为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