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凯
赵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5,394
  • 关注人气:3,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吃过姐姐的奶

(2007-02-03 18:35:52)
我吃过姐姐的奶     
               作者:赵凯
 
凝望母亲的遗像
我愿再做一次婴儿
吻着新娘的乳蕾
我呢喃轻唤:
姐----
我,我吃过姐姐的奶----
 
来生,我愿变做女孩儿......
 
 
 

    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病故了;那时,他来到人世才不几天;那时,正是计划生育的前夕,妈妈生他的时候已经39岁了;这时候,婴儿的他最需要母亲的奶水!恰他的同胞大姐也生了小孩儿,于是,他就和外甥女一起吃奶:年轻的母亲撩起衣襟,坦露洁白的乳房,一个乳头喂着女儿,一个乳头喂着小弟弟-----
   这种事情在今天很难见到了,这是70年代的乡村故事;他是我小时候的玩伴,如今,他的女儿也是美丽的少女了.
   大姐,我也认识,她是我的家族嫂子;现在,她也老了,满布细密皱纹的脸容是平凡人生的沧桑.每想起这事情,我心身都会盈漾温馨的感动,不由得闭上眼,就看到了圣母般的画境:年轻的母亲,双膊搂着两个孩子,喂奶,她们共同散放出阳光的暖色,她眼瞳中的笑容哺育着万物生长......
   这是我心中永远的诗与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