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铁人
徐铁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91,390
  • 关注人气:237,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2017-05-24 09:18:36)
分类: 欧美见闻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前几天去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自驾游,之所以把弗吉尼亚大学当成此行的重要节点,个中原因听我细细道来……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很早之前就听说弗吉尼亚大学的大学生宿舍特别的酷,于是就想到实地去看看-那天下午,我特地驱车前往弗吉尼亚大学,停好汽车、穿过一片树林、再爬上一座十来米高的“小山丘”之后,惊喜地发现那“著名的”学生宿舍就在前边了-远远看过去,宿舍的拱形门廊散发出浓浓的年代感,而宿舍前绿绿的大草坪和古老的树木为宿舍增添了昂昂的生机!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兴奋地走进宿舍门廊,发现几个学生正在“自家门前”自习呢,我带着好奇心冒昧地走过去和图中这二位闲聊了起来。这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男同学非常礼貌地回答了我的若干问题:譬如说宿舍里的设施咋样啊、租金多少啊等等,他告诉我说这里经常遇到像我一样的观光客,而且也时常兼做义务讲解员解答客人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呢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弗吉尼亚大学宿舍区的一条小路,也是“炒鸡”有感觉……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许多宿舍门口都摆放着座椅,有的还在门边做了装饰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宿舍分成左右两排,而两排宿舍之间则是宽阔的大草坪,草坪的一端是一个宏伟的公共建筑,从草坪的一侧望过去发现这里和北京清华大学的大草坪极为相像,有趣的是大草坪上同样有学生或者躺在草坪上听音乐;或者坐在草坪上弹吉他;或者趴在地上看书……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在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宿舍前后左右看了看,发现一户没有关门的宿舍里竟然被学生精心设计、装修过,匆匆一瞥已感觉到它的豪华!不过宿舍再豪华也还是有小小的缺憾-宿舍里没有厕所和浴室,要洗澡、上厕所只好走到宿舍后面的公共卫生间了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学生宿舍门廊中遇到了好几拨中国留学生,这三位美女来自北京和青岛,她们告诉我只有学霸才有资格住在这里,一般的同学都租住在校外公寓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从宿舍大门的广告贴上似乎轻易就能捕捉到学生的一些信息-譬如说这熟悉的中国字儿

美国大学宿舍“炒鸡”赞(组图)
这几天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上有关空气的话题闹得沸沸扬扬,弗吉尼亚大学这边也已经到了毕业季,走在弗吉尼亚大学的校园里,我发现空气中的确飘着香味,但这香味是校园咖啡馆里飘出的咖啡香,而并非某同学声称的什么空气中散发着甜甜的滋味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