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铁人
徐铁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95,431
  • 关注人气:237,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2014-12-19 00:37:52)
标签:

旅游

图片

台湾

分类: 神州各地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此次的台湾之行我有意避开了喧闹的台北而选择了台中及其周边地区-当我坐上从香港飞往台中的民航班机时,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刚刚结识的台中人“告诫”我说要做好心理准备,他说:台中机场极为朴素,远比不上广州昆明等内地城市机场的高大上(他似乎特地没有说北京和上海的机场),我笑了笑说我不是来考察机场的,况且一个城市好不好似乎也和机场甚至城市广场的“高”和“大”无关吧⋯⋯(图为台中美术馆)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飞机即将在台中机场落地的时候,新结识的台中朋友补充道:台中的人热情厚道,希望你能细心体会一下;台中的文创也值得关注一下-听了他的话我立刻来了兴致,点了点头说:好的!(此图中的地段为台中的“王府井”-这里的“勤美术馆”值得看看)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从地图上看距离日月潭最近的大城市就是台中,在日月潭我时常看到一队一队的大陆旅行团,台湾人称呼我们为陆客,大约就是“来自大陆的游客”的简称吧-事实证明台湾人在说话的时候相当喜欢使用简称,好几次与台湾人聊天的时候我都会追问一句:对不起,XX是什么意思⋯⋯?每每在得到解释之后又会心地一笑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这是台中“王府井”附近的勤美术馆的装置艺术展-沙发的雕塑与周围林立的高楼形成反差,似乎在暗示人们不要只待在狭小的屋子里,应该多出来透透气-当然这是我的歪批艺术吧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勤美术馆旁边的城市开放步道是一个深受当地人欢迎的巨大的“城市家具”,要想看美吕和帅锅到这里准没错!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中是一个崇尚创意的都市-我住的旅馆,名字与内涵极为贴切-一个叫做鸟的并以鸟为主题的暗示人们要象鸟一样追求自由生活的旅馆,在当地,人们把这类旅馆叫做“文创文旅”-你看,简称又来了不是!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湾人喜欢新创意,就连小小的面馆、咖啡乃至于饮料摊儿都动辄使用一些或极富创意或飘着文艺气息的名字,就譬如说这家面馆-名字叫做“吃面的所在”,听上去多文艺多有品啊!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湾的工厂当然也少不了创意-看看这个气球厂-专门生产气球的工厂,竟然开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气球博物馆,这样一来,整个工厂就全变成了博物馆的一部分了,而且还是个“活‘的博物馆!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气球博物馆深受小朋友的喜欢,根本原因就是这里既能做游戏又可以DIY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湾的商店也喜欢创意-看看这家叫做宫原眼科的商店-听名字应该是眼科诊所-没错,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现在诊所变身为礼品店,但店名依然叫做眼科诊所,看见没?这就是创意啊!类似的创意内地也有,一个上海女人在安徽买了一个猪圈改造成了酒吧,最后干脆就叫做猪栏酒吧了,台海两岸异曲同工啊⋯⋯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眼科医院”礼品商店里的书架-那些“书”既写意又生动,这样的创意真是精彩至极啊!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中的这家叫做精雕细琢的有机手工香皂商店的创意非常令人感动-尤其是你无意间说自己爱旅行爱写博客,无意间说自己的名字叫徐铁人⋯⋯几分钟之后你的信息竟然就跑到了香皂的包装纸上!面对这样的创意,你除了感动之外内是否也会拿出银行卡来狂刷一气呢?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湾喜欢创意,台中喜欢创意-实际上台中的乡下同样喜欢创意:在新社镇有一个我已经忘记名字了的咖啡馆,因为咖啡馆太过偏僻生意不好,主人(两个小姑娘)除了在装修上下了番功夫外竟然想出了这样的办法来促进生意:不开门!咖啡馆不开门怎么做生意呢?预约!哪怕喝杯咖啡都得事先预约,这么一来咖啡馆在别人眼里就变得神秘起来了⋯⋯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这就是那家咖啡馆-因为面积不大,竟然在屋里放置了一个巨大的类似双层婴儿床一样的东东,楼上楼下的座位是最受欢迎的座位呢!在我认为,这家咖啡馆的创意是最让我惊讶的创意了!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说起咖啡馆不得不提提这家店-注意,它的店名不是”咖啡院“哦,但怎么就很容易让人想到咖啡呢?名字有创意吧?此外它的另一个创意就是老板可以教客人现场烘焙咖啡豆,用最微型的咖啡豆烘焙机,在这除了能喝到正宗的咖啡之外还能学到东西呢!此咖啡馆的另一个算不上创意的创意就是老板的绰号叫连长,要知道台湾的男生几乎都当过兵的,连长开了咖啡馆谁不想捧捧场呢?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台中美术馆门前的创意雕塑-美术馆里当天有一个展览是摄影展,看完摄影展之后我似乎也来了兴致-端起相机-应该说从裤子兜里掏出相机就开始拍了起来,没错,的确是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的!我那天带了佳能的卡片机G7X,把它装在了裤兜里。别看这款相机小,可它非常适合表现色彩,尤其是表现层次丰富的色彩-唯一的遗憾是那天台中的天气并不给力,否则成像效果会更好的。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当天晚上,我又用G7X试验了夜色中用大光圈拍摄,效果同样令自己满意-前景实而富有分寸,后景虚而表现出了意境⋯⋯
喜欢创意的台湾人(组图)
接下来就是在涉水村乡间小路的拐弯处发现一个凸面镜,我掏出G7X取好角度-忽然,远处传来了摩托车的轰鸣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