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的公司扯进了法律官司(组图)

(2011-02-17 10:11:39)
标签:

名人明星系列

文化

分类: 名人明星:绝秘档案

               姚明的公司扯进了法律官司

    本博独家惊曝:这是一个不大的官司,但这是SNS遇见的第一个侵权官司。所以,受到各界的广泛重视。小巨人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牵扯其中。                            姚明的公司扯进了法律官司(组图)
                       我是李凡,我要当一名音乐侵权的急先锋

    因制作歌曲《纤夫的爱》而闻名的作曲家李凡所创办的北京龙乐文化艺术责任有限公司(简称龙乐),一纸法律公文上书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状告开心网提供音乐服务涉嫌侵权。海淀区人民法院昨日开庭受理。该案未当庭宣判,预计3月份下达一审判决。

    原告龙乐在起诉状中称,其与歌手陈少华签订了版权协议,享有歌曲《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的网络传播权。该公司指开心网未经授权,在音乐栏目中提供涉案歌曲的试听和下载服务,龙乐要求开心网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等2.5万元。

    龙乐法律顾问周家奇说,庭审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开心网音乐栏目的服务性质。开心网认为,其与正版音乐服务提供商巨鲸网签订音乐合作协议,仅提供音乐链接,属于网络自动接入服务和链接服务。开心网不是音乐作品的使用主体,不属于信息网络传播,应予免责;龙乐则认为,开心网提供的音乐服务并非简单的站外跳转链接,音乐使用的整个过程中用户仍然在开心网界面内。开心网不是提供链接服务,而是链接后的内容服务,且开心网与巨鲸网存在明确的音乐栏目内容合作,应视为直接内容提供者。因此,应将其认定为内容提供商,承担法律责任。                                  

                姚明的公司扯进了法律官司(组图)

                      音乐奇才李凡像不像个阳光大男孩?

    龙乐老总李凡证实,的确曾与巨鲸网签订音乐版权合作协议,巨鲸网享有歌曲《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的网络传播权,但该协议已于2010年初到期。周家奇认为,开心网应尽到审查合作伙伴曲库版权情况的义务,而昨日庭审现场,开心网表示未对涉案歌曲进行版权审查。

据了解,该案于去年7月公证,10月龙乐文化正式提起诉讼,将于3月份下达一审判决结果。

    上月底,关于开心网的另一起音乐版权起诉案在京开庭审理,原告同样是龙乐。龙乐起诉开心网未经其授权,擅自使用歌手姜超《救救我》、尹相杰《爱情花开》两首歌曲,索赔6.5万元,该案并未当庭宣判。由于这是国内SNS网站首次因音乐版权问题被起诉,判决结果将具有示范意义。

这个案子的背后,是巨鲸网,巨鲸是姚明投资控股的公司。也曾经被国家版权局认为是国内最合法的音乐网站,巨鲸,也是谷歌的音乐内容提供者,谷歌搜索到的音乐内容,都是巨鲸的。业内一名专家说:“巨鲸的业务模式根本就不可能是正版。不给钱,拿版权,你说,有这好事吗?”知情人透露:“其实这个官司,打开心网,只是表面文章,原告的矛头,实际上是对着巨鲸的。巨鲸拿着别人的东西,到处去撒,给姚明丢分了。”

龙乐方面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起诉与巨鲸相关的其他公司,不过,还是会一首歌一首歌这样打。李凡说:“针对侵权者,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黑手,我们都绝对不会放过。”

                              姚明的公司扯进了法律官司(组图)

                           李凡发怒了,为什么不按规矩出牌?

相关链接:龙乐的创始人李凡,艺名:开门 ,个人作品:《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风中的眼睛》《雨织梦缘》《偷一颗月亮照亮天》《芝麻开花节节高》……曾制作出一首火歌《纤夫的爱》,并顺手推红于文华、尹相杰。后与于文华结婚,生有一女。后又离婚。1997年注册龙乐,参与或主力推广了《老鼠爱大米》、《你到底爱谁》、《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好姑娘》、《回来我的爱》、《生日礼物》、《狼爱上羊》、《爱如空气》、《老婆老婆我爱你》、《老公老公我爱你》、《遇上你是我的缘》等诸多火歌的彩铃,同时也推火了《手机小男秘》、《皇上替你接电话》等语音彩铃。

 

    巨鲸音乐网是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网站。由陈戈于2005年创办,启动资金是体育明星姚明以及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的300万美元,于20063月上线。巨鲸网与世界各地的唱片公司合作,推出百万首正版音乐的免费试听下载服务。20088月谷歌入资巨鲸音乐网,联手推出“谷歌音乐”。2009330日,双方正式面向大陆用户推出正版音乐搜索,而这也是谷歌在全球第一次尝试音乐搜索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