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79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歌星红豆猥亵男童为何屡教不改?(组图)

(2011-06-17 09:09:12)
标签:

名人明星系列

文化

分类: 名人明星:绝秘档案

  歌星红豆猥亵男童为何屡教不改?        

核心提示:红豆曾幡然悔悟,“我少年得志,就轻狂了。交到坏朋友,找到了发泄的途径,其实现在看来,发生那一系列的波折,反而是你过往生活的必然,是必然。” 

       歌星红豆猥亵男童为何屡教不改?(组图)
                    红豆将会受到严惩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与一位心理医生朋友做了一下交谈,朋友说,从心理学角度看,红豆的所作所为应该受到社会的、法律的谴责。从医学上看,红豆的行为可能涉及到同性恋和恋童癖两种情况。恋童癖,是一种心理、行为疾病或变态。北京安定医院副教授汤宣朗博士曾在媒体上认为,恋童癖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境遇性的,一种是素质性(先天性)的。前者是指在特殊的环境中,如旧时的皇宫、演艺界或单一性别集中的地方如监狱等地方,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比如,在过去的梨园和今天的演艺圈,在追求怪、新、异的生活风气下,一些人会以同性和恋童来满足自己的怪异需求,从中获得愉悦与兴奋。红豆事件,如果其在猥亵中性心理取向指向了同性,就是性心理异常。但变态心理的人也要负法律责任,与精神病人不一样。其次,对于儿童的伤害首先是心理伤害,这有时比肉体伤害还要严重。他们以后会失去对社会,对人的信任感,给他们留下的心理创伤是严重的。

        歌星红豆猥亵男童为何屡教不改?(组图)

               在监狱里,红豆是文艺骨干

恋童癖实际上是一种追求怪异、新鲜、冒险和刺激的行为,这类人尽管是少数,但这种行为伤及他人,既不合伦理,败坏社会风气,又触犯法律。尽管西方一些国家视性交易合法,但与雏妓进行性交易仍然是违法的。即使在比较开放和自由的美国,伤害未成年人的行为也是不能原谅的。而在东方文化中,人们视侵犯同性的未成年人更是罪大恶极。看来“二进宫”的红豆此次不会轻易出来了。

                    红豆与狗不得入内

红豆原名王立勇,5岁登上首都体育馆大舞台成为小童星;1987年参加“群星杯”歌唱比赛获得冠军,从而步入歌坛。1995年,26岁的他签约香港飞图唱片并荣获香港TVB第一季度十大金曲新人奖冠军(内地首位)。随后在“星工场”担任孙楠、高枫、罗中旭等艺人的管理副总及音乐总监。2000年签约韩国AEGI S公司,2001年主演恐怖电影《闪灵凶猛》。2002年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入狱3年6个月,2004年假释后加盟北京首艺歌舞团。

最早发现红豆的这毛病的要追溯到90年代。北京一家舞蹈学校向红豆所在的公司提出,请一位舞蹈老师来指点一下自己的学生,于是公司指派了以舞蹈见长的红豆。没想到红豆在教课之余还不忘自己那点“嗜好”,接到无数学生举报的老师立即向那家音乐公司提出抗议,并在舞蹈室内悬一大牌“红豆与狗不得入内”,一度成为圈内人士笑柄。其实,圈内人士都知道红豆从来没有女友。

                  曾想像张国荣那样自杀

红豆第一次入狱后,有媒体记者问起监狱中的生活,他说,在他第一天进去时,就被同室的狱友欺负。“其实他们试图一开始的时候,要灭一下我。他们是需要,在他们的那个社会环境里面有他们的秩序,他们担心我会不服从那个秩序,所以他们试图要给我点苦头尝尝。”他还回忆说,当时他的心情低落到极点,是监狱里面的警察朋友,一直给他鼓励,不断开导他,他才很快适应了监狱里的生活。

                歌星红豆猥亵男童为何屡教不改?(组图)

                          出狱后红豆曾一度想重新做人

2004年5月,红豆因表现良好而被提前保释出狱。出狱当天,红豆的父母和姐夫一起将他接回了家。“从我回到我的家,我看到我的家里面像被打劫过一样,所有的东西都破烂不堪。我看到我的房子里面,我的厨房、被老鼠咬了很多的洞,我窗户的百叶窗都破了,原来的东西都没了,墙上的画也都丢了,从那一刻,沮丧、绝望、病态的两年就开始了。”在这段时间内,红豆开始自暴自弃,曾经一度胖到171斤,还差点因为抑郁症而跳楼自尽。红豆说:“我非常理解张国荣,从楼上跳下来的感觉,纵身跳向天上,无论有没有翅膀,只要我想跳,我还管有翅膀吗?因为翅膀在我心里,后来我知道抑郁症最后的情况就是跳楼。”       

                   被抓时身上只有52元钱    
    2009年11月份,红豆又因猥亵男童被河北省三河市刑警队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今年9月份在包头举行的张学友个人演唱会由红豆筹备,他肯定会来到包头。包头警方制定了周密的计划,6月14日8时许,包头警方将正在泓德酒店休息的红豆抓获,与红豆在一起的2名男孩也被抓获,并带回审讯。红豆被抓时身上只有52元钱。三河警方目前已经赶往包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