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雪
江南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864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居用品适合B2C直销模式吗?

(2009-03-25 20:19:21)
标签:

b2c网站

错位经营

家居

3d模型

分类: 互联网

文/江南雪

 

    目前国内代表店铺平台的淘宝网、拍拍网,代表独立B2C网站的当当网、麦网、京东手机城、珂兰网、钻石小鸟、九钻网、红孩子、凡客诚品等都获得了不错的发展。

 

    但是目前的知名B2C平台普遍没有实现盈利或者利润微薄。对于大型B2C商务网站而言,支撑其运营资金主要有两个来源:风险投资商和纳斯达克, 这种情况与大型B2C网站追求客户规模的特性有一定的原因。为了其快速的扩张,往往依赖巨额的广告费用来增加网站的用户量。

 

    而在需求渐趋饱和、市场经营趋同的情况下,这种粗犷经营的业务范围必将细分,错位经营将成为商战中B2C网站为打破僵局、获取更多利润而选择的利好之路。传统的小型B2C网站和淘宝店铺则已经蓬勃发展起来了。这些小型的B2C网站,虽然规模有限,难以被大家所熟知,但却经营良好,早已盈利,成为一个健康的发展模式。

 

    纵观这些B2C网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是全国范围内的B2C,在一处销售,通过物流,销向全国。在这种模式下,现行的B2C网站主要销售适合长距离投送的商品。而大的如冰箱、洗衣机、彩电、衣柜厨卫产品等,以及一些区域性生活必须品,很难在B2C的网站上见到踪影。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在“赢者通吃”和“无差异就会死掉”的B2C商战的游戏规则面前,越来越趋同的网上零售业,势必要和传统零售行业一样,在探索和尝试中趟出一条错位经营的特色发展模式。

 

    今后的B2C网站可能不是向所有的网民推销自己的产品,而是仅为一部分具有需求共性的消费群体,提供某一大类中尽可能多的货品和一体化的网上售货服务等。

 

    整个家居产业的发展趋势是“整体家居”,所以B2C网站应该融入整体家居的理念,从内到外多方面做调整:对外的如供应商、物流、买家,对内的如产品开发人员、客服人员、软件开发、市场宣传等;从整体家居的角度出发,提高订单的产品量就能降低物流的整体运营成本,一件东西也是运,一车东西也是运,整体的量大了,物流公司就会形成专门的配套服务体系。

 

    建产品3D模型库和虚拟家居布置中心,直接运用网站的产品在虚拟房间中进行随意搭配布置自己的家,通过三维视觉的逼真展示,以情景化的布展、体验式的购物,达到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引领“从买家居到赏家居、从卖商品到卖生活品位”的家居时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