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雪
江南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067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济危机下的电子商务

(2008-12-14 19:15:53)
标签:

it

分类: 互联网

    2009,全球人民万众一心,经济危机,别说跟你没关!

 

    这次经济危机, 不是一次小小的玩笑,很有可能是两,三年的过程,会影响到所有的人生活,所以.....跟你我有关!

 

    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一些企业倒闭,更多数量的企业在裁员或者降薪,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上网购物,既维持了现有的生活水平,又能省钱。于是,很多企业将目光转移到网购市场,网络零售不但可以让他们拓宽销售范围、增加销量,还可以帮助企业压缩渠道成本、塑造品牌形象、了解最终消费者市场,这对于高压下的企业、尤其是出口转内销型企业无异于救命稻草。

 

    之前没有网上买过东西的人也在开始网上买东西,网购产品的低价格优势,电子商务已经进入日常生活,除了化妆品,数码产品,包括纸尿裤等日用品也进入了网上购物者的清单! 因为汽油涨价,不开车不出去,在家里呆更多时间,由此想到网络游戏也许是经济危机的一个获益者,因为他的娱乐成本相当低! 因为年轻人越多,订单单价越来越低但是购买频度越来越高(低价格,高频次)!!

 

    电子商务,其实就是一个新平台上的商务而已,核心还在商务上。首先的成本是营销成本,不同于传统商场,有商业地产的门面放在那里,顾客自然过来逛逛,有合心意的就买了。当今的电子商务领域,整个市场呈现群雄混战的局面,不管是IT企业,还是传统企业都跃跃欲试,其实大家都看中了这块蛋糕,都想分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十年磨一剑”,伴随着全球电子商务日趋活跃,中国电子商务也已逐步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各个层面。电子商务不仅大大降低了传统商务流程的人力和物力成本,突破了时空限制,令交易活动更加便捷、效率更高,同时因其开放性和全球性,也为企业创造了更多贸易机会,电子商务现在已是世界各国增强经济竞争实力,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有效手段。

 

    越是经济危机,就越要依赖电子商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