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雪
江南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067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化妆品:2008网购新势力

(2008-04-17 21:21:59)
标签:

it

分类: 互联网
   根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有68%的中国网民曾在网上购物,其中大部分是白领和高校学生。这其中女性占有很大比例,她们热爱生活、追求时尚。因此,在网购一族中,化妆品是他们最钟情的商品之一,近七成网购者“钟情”化妆品,他们成为化妆品网购的主要推动力量,也促使化妆品成为网购中最热销的产品。
 
  正是看到了化妆品网购的发展潜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香港莎莎新一代国际连锁机构选择在2008年全球“聚焦”中国时,进入中国市场,从货源及渠道上杜绝假冒,降低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当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购物的不断成熟时,网络购物会出现两种不同的发展趋势:一种是走低价格路线,像超市一样,有物美价廉的商品;另一种是销售高档消费商品。随着人们文化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人们生活必需品消费价格越来越低的情况下,人们对于高档消费品的需求会不断提高,而网络购物也会为这部分需求提供服务。因此,网络购物将会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拥有各自的客户群体,并且都可能会做得很好。

 

虽然目前已经有网络商家开始盈利,但是真正达到规模盈利,还需要一段时间。从经营模式上来说,网络购物会出现两种形式:一种是从传统经营模式加入到网络经营模式中来,通过网络的力量不断扩大自己品牌的知名度,给更多的人提供产品信息服务并销售产品,获取利润。

 

另一种则是网络商家通过网络商店做出自己的品牌后,通过一些传统方式进行网下交易,从而弥补目前国内网民有限,顾客群体相对较小的缺陷。无论哪种形式,中国的网络购物都会发展成为从传统到网络,或是从网络到传统,最终统一于网络与传统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发展到最后,网络购物将不会是在商品品种和价格上的竞争,而应该是在服务上。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客户关系管理将是网络购物商家取胜的法宝。

 

化妆品网购,一支独秀不是春,随着我国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和网民的不断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展网络购物服务,中国的网络购物市场会越来越大,其潜在的经济效益也无疑是巨大的。作为电子商务的一部分,它的春天已经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到来,并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当然,网络购物的发展与繁荣需要整个社会的力量来推动,需要你我的参与。

 

电子商务时代必然会慢慢替代固有的购物模式,网上购物终将成为大众购物的首选。 (江南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CNN根本不是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