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乐
石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176
  • 关注人气: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石乐诗歌2022年第三季11-20

(2022-10-13 10:15:59)
标签:

健康

教育

收藏

体育

文化

分类: 诗歌
11.《》花知道
花开时
我闻过花香
花落时
我将花瓣珍藏
花知道,我之心愿
终究没有被时间折弯

12.《》金钱如狼
金钱如狼
驯服不了它的人
千万别豢养
你看,那么多人
被咬成重伤
血淋淋的
有的,还因此死亡

13.《》疫情
一个个商铺饭店
被疫情的波浪
一次又一次冲击
像荡来荡去的船,最终搁浅
船上的人,在坚持中
无奈地走下来
望洋
兴叹

14.《》锤子和镰刀
一把锤子
找不到主人
忽然就没有了力量

一把镰刀
在墙上生锈
渐渐失去锋利的光芒

岁月就这样
将一把锤子和一把镰刀
慢慢地废了

15.《》今非昔比
从一块石头里
找到了岩浆
从一块铁里
找到了火
这些都回不去了
这些都是出生时的事情

16.《》让道
花甲之年
时间已经弯曲
扭头
开始寻找自己的尾巴
要头尾闭合
现在,我依然在修炼
侧身让过的
除了坚硬
还有一切柔软的事物

17.《》起风了
起风了
一只鸟和一枚树叶
在空中飞行
树叶以为自己和鸟一样
长了翅膀

风停了
鸟飞远了
树叶轻轻地摔了下来
落在风停的地方
像死在那里,一动不动

18.《》蚂蚁知道自己是蚂蚁
我不歌颂高山
它不需要歌颂
它的头已经昂了几亿年
我不歌颂江河
它不需要歌颂
它一路高歌把天下走遍
我不歌颂天空
它不需要歌颂
它永远俯视着万物世间

这不是高山江河和天空的傲慢
这是它们难易的血性

我只真诚地赞美蚂蚁
它们和我们一样勤劳且渺小
所有的不同是
蚂蚁始终知道自己是蚂蚁
而我们并不知道自己

19.《》人世间
天空包容了那么多谎言
不知它掩盖了多少真相

20.《》低调的江河
源远流长的江河
千万年奔腾的江河
疯狂过泛滥过的江河
基因却是低调的

向低处行走
是它们一生不舍的追求
即便咆哮
也不是傲慢或轻狂

你看
在遇见大海的那一刻
它们便毅然地隐姓埋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