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意李东
情意李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380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谈我对博美犬脸部特征及五官的理解

(2006-12-13 10:36:24)
分类: 博美欣赏
浅谈我对博美犬脸部特征及五官的理解
 
 
一、相关标准:
【头部】头的形状有点像狐狸,呈楔形。头盖骨,既不扁平,也不是苹果头的形状,而是类似于中间型的狐狸。
【耳朵】呈小三角形之立耳,耳位不能过低,两耳之间距离不能太开,耳部上覆盖着柔软的短毛。
【眼睛】如杏仁形,过大圓鼓外凸的眼睛是有缺陷的(如北京犬)。眼色要乌黑柔亮,眼神聪颖而理智,配合头部,给人以甜美优雅之感。
【鼻子】鼻梁要短而翘,鼻头在小而黑(除毛色为褐色或蓝色者例外),鼻子与额头间的“额段”要深,最好能有90度至95度之角度。
【口吻】紧闭,下颚薄而有力紧缩者为佳。


二、对一只优秀博美犬的脸部及五官的总体表述:
    甜美而精致;高贵而典雅;活泼而乖巧;协调而匀称。
    所谓甜美就是表情舒展、亲切,好象在对你微笑;而“精致”是相对于“粗旷”而言的,一只优秀博美犬的脸部应该是精巧细致的;对你“笑”,对你友好的同时,骨子里却始终有一股“矜持”的味道,这就是它的不俗与典雅;博美犬更是聪明伶俐的,对人有一中与生俱来的热情和亲和力,自我意识和表现欲望极强;所谓协调和匀称是指博美犬的五官的形状、大小、色泽不仅符合相关标准,而且五官在脸部的分布以及比例应该是和谐而完美的,图例左1是典型代表。


三、举例说明一只优秀博美犬应有的五官特征:
    1、“杏仁眼”:在犬种标准中,对杏仁眼的定义是不大不小、不过分圆而凸出,两眼的距离不能过开,形如杏仁……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图例当中,左3和右3两条犬的眼睛乌黑柔亮、神采飞扬,对“杏仁眼”的定义作出了最好的解释!
    2、三角形立耳:博美犬的耳朵不能过大,更不能搭拉下来,而是要小而直立,且耳位不能过低,两耳之间距离不能太开,博美犬的耳朵呈三角形,但在美容实践中,往往将其耳廓修圆、“略呈”三角形,图例当中,除了左1和左3,其它各犬的耳朵基本上隐约于头毛中,显得更为小巧而可人。
    3、短而翘的鼻梁:从图例的右1、右2两张照片,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呈90度的“额段”!在这里要强调一点的是:博美的鼻部在短而翘的基础上,应当呈精致的三角形,而不是梯形,轮廓不能宽大和过长,下图是此类欠缺的典型图例——
 
浅谈我对博美犬脸部特征及五官的理解
 
   4、紧缩的小翘嘴:博美属于尖嘴犬,嘴巴配合上翘的鼻梁,十分紧凑有力,腮部有一种往两边拉升的感觉,在图例左1中,有些夸张的嘴形,漂亮得让人惊讶!
    5、丰富的表情:博美犬聪明伶俐的个性,决定了它的脸部表情是那样的“楚楚动人”,机灵、甜美、优雅、庄重、矜持、调皮……图例中的每一条犬的表情都各不相同,真所谓“风情万种”!


四、小结。
    博美犬在一生当中,特别是从幼犬到成犬的过程中,变化是惊人的,所以,本文仅以成犬的脸部及五官特征作为探讨的对象。关于幼犬,我的观点是:漂亮的幼犬,长大了不一定出色,而不符合犬种标准或长相难看的幼犬,长大了一定是个“串儿”。经常有满怀期望的“新手”,抱着上当受骗来的“博美”问我:长大了会成什么样?答曰:长大了就不是博美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