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说电影
爱说电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24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静—孤单—真诚 记孙红雷陈红

(2008-12-02 01:01:15)
标签:

爱说电影

陈红

梅兰芳

孙红雷

娱乐

王翰涛

陈凯歌

黎明

章子怡

分类: 编导手记

编导:黄黄

 

清静

    《梅兰芳》注定是一台大戏,从铺天盖地的宣传就可以得知。但是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我们从这些纷乱和喧嚣中,读到了《梅兰芳》中的不同滋味。

    陈凯歌,完全放下包袱、身段,三年多的时间,都给了《梅兰芳》。这个我们所熟悉的老“第五代”让人觉得有点疯狂。

    章子怡、黎明、王学圻,都是老戏骨了,但是还是学了半年的京剧。

    孙红雷,推了整整一年的戏。他跟陈凯歌说,我陪你疯一年。

    这些人都纵容者陈凯歌,纵容他一天只磨两三个镜头。有些电影,制作周期不超过三个月。在这个喧嚣的时代,我们可以试想一下三年制作一部电影是一个什么概念。

这么多人,如此大方地挥霍着自己的时间,不为别的,就为了创作时留给自己一份清静。

 清静—孤单—真诚 <wbr>记孙红雷陈红

孤单

    孙红雷扮演的邱如白说的,“谁毁了他那份股单,谁就毁了梅兰芳……”就是这句话打动了孙红雷,让他不惜得罪朋友,把一年的档期都给了《梅兰芳》。

    电影杀青,曲终人散。戏中人似乎都体会到了那份孤单。

    黎明说,离开了《梅兰芳》的他,走在香港的街头,感觉到了自己的格格不入。

 清静—孤单—真诚 <wbr>记孙红雷陈红

 

清静—孤单—真诚 <wbr>记孙红雷陈红

真诚

  我们感动于他们的清静,我们想分享他们的孤单。所以,我们的《爱说梅兰芳》也同样远离喧嚣,和娱乐无关。

  陈红、孙红蕾来了。《梅兰芳》拍摄的惯性,使他们在自己和角色中穿梭和纠缠。在这场谈话中,我们发现,我们正在和邱如白、福芝芳进行着跨时空的对话,我们也正在和陈红、孙红雷的内心直接对话。在一般人眼里,他们是所谓的“大牌”;但是在我们的演播室,他们也是有着真性情的普通人。陈红和陈凯歌会在拍摄过程中较真,孙红雷会忘情地和自己的师妹章子怡开着玩笑。

  《梅兰芳》的拍摄现场,他们会把自己给忘了;在我们的节目中,他们也忘记了自己。孙红雷说,“如果你老记得自己是谁,那你就是明星,如果你把自己给忘了,那你就是一个普通的创作者。”如此酣畅和谐的谈话,是我们平时很少能听到的。节目结束,主持人王翰涛和他们依依惜别,看得出,他们都在享受着彼此的心境。

  我们很会心他们的那份清静和孤单,于是在节目制作上,我们用真诚来回应。

清静—孤单—真诚 <wbr>记孙红雷陈红

  12月2日,3日 晚21:30 电影频道 嘉宾陈红、孙红雷将为您讲述电影《梅兰芳》拍摄中的故事。看孙红雷如何为邱如白“疯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