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收获
收获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719
  • 关注人气:9,7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3《收获》目录及简介

(2017-05-08 21:33:34)
标签:

文化

分类: 2017《收获》目录
2017-3《收获》目录及简介

2017年第3期《收获》简介

长篇小说

心灵外史/石一枫

少年杨麦父母离异,家人将他托付了给一个被称作“大姨妈”的女人。在代为照料杨麦的同时,“大姨妈”也向他展开了一个离奇古怪的世界:气功、传销、家庭教会……深陷于渴望相信什么但却无可相信的困境之中,“大姨妈”的精神状态逐渐变得异于常人,也越来越无法适应令她饱受创痛的现实世界,最终走向了自我放逐。而杨麦在长大成人之后虽然选择了主流的功利主义生活方式,但却无法真正解决埋藏在深处的心理危机,并且得上了焦虑症。两人分开多年以后,当杨麦正为内外交困的生活而焦头烂额时,突然得知了“大姨妈”的下落。感念着“大姨妈”留给自己童年时代的温暖记忆,杨麦决定去寻找“大姨妈”。他想要报答“大姨妈”,也希望能将“大姨妈”从盲信状态拉回到现实生活中来,从而完成对自己的精神治愈。然而事与愿违,等待他的不仅是一段荒唐的冒险经历、一系列社会怪现状,更是一个悲剧性的结局。

 

长篇连载  无愁河的浪荡汉子 /黄永玉

中篇小说

第三把手/王手

李回珍是一家鞋厂的老板娘,与丈夫张国粮白手起家,奋斗多年,好不容易创下这份家业。丈夫有了点成就就开始走花步,每个月趁着去武汉查看店面,与情人周节如幽会。这个情人很能干,把武汉的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李回珍有所觉察,却因自己身体有病,没能赶走这个女人。丈夫得寸进尺,把周节如弄回到厂里主持生产。从此厂里多了个第三把手,却又是丈夫的小三,使得大家的处境非常微妙。围绕着谁能掌管实权,两个女人施展开手脚,明里暗里有一番较量,到底谁是赢家,说来结果却让人哭笑不得。

 

失踪表演/棉棉

时间跨度从20042015年,故事里套着故事,人物分别就叫“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有可能故事真正的主角是男主人公在上海的亲密朋友红,一位从14岁就开始写小说的作家。这是一部描写恐惧的作品,它带出了一种新型市中心人类,他们“一律在拯救者和怪兽之间转换”。它同时也是一部描写上海的夜晚的灵魂的作品。

 

短篇小说  街上的耳朵/钟求是  卡瓦萨基/王啸峰  白鸟/双雪涛

他们走向战场   沙滩上再不见女郎/严平

三朵雨云  更加稠密有感的真相/唐诺

夜短梦长  奇数:三部命运电视剧/毛尖

明亮的星  舒婷:我要回到人群里去/陈东东

2017-3《收获》目录及简介

收获微信公号

2017-3《收获》目录及简介

收获微店  有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