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文
钟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265
  • 关注人气: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冬天

(2006-12-11 19:08:56)
 
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冬天来到了。天越来越冷,许多朋友都很关心我们,不知道我们怎样度过寒冬。有人还说:你看熊猫仔仔就睡在冰凉的水泥地上,这不冻坏了吗?
其实啊,一点不用担心,熊猫不怕冷的。也许是穿了一身厚厚的花毛衣的缘故,冬天里,我并没有特别难受的感觉。何况,妈妈的怀抱也非常温暖,如果她感觉到我有一点点冷,就会立刻把我搂得紧紧的。
当然,熊猫基地的叔叔阿姨还是很细心的,冬天里,他们会很注意随时关门,把窗帘也尽量放下来,以免我们被风吹到。
总的来说,冷,并不可怕。但是,成都的天空,总是阴沉沉的,让人心情不爽。所以,只要哪天有太阳,无论人啊熊猫啊,都跟过节一样,喜洋洋的。我最盼望在这样晴朗的天气里出去晒太阳。
对了,熊猫仔仔晒太阳的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呢。在大熊猫产房里面的小院子里,绿树环抱中有一块长方形的空地,修了漂亮的木栅栏,铺了干净的竹席子,天气好时我和兄弟姐妹们就被抱到席子上晒太阳。阳光暖烘烘地照在身上,向上看是蓝天白云,吸一鼻子是草木清香,别提有多美了。产房里的叔叔阿姨在我们身边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是观察他们的最好机会,可惜,我总是倦意朦胧,一会儿就沉入梦乡。
严格说来,这块小小的地盘是我们的宝地,因为除工作人员,不会有任何人看到我们,打扰我们。即使有点不雅观的动作,也不至于就曝了光。咱们熊猫作为国宝,风光自然是风光,但也有一些烦恼,比如,一举一动都有人盯着,随时随地得注意形象,连吃竹子也得斯文点,要是偶尔打个架什么的,第二天准得上报。烦啊!比如我吧,一生下来,赤身裸体的照片就登上了各大报纸网站,你叫人家长大了怎么好意思。我们的生活随时处在被监控之中,即使待在妈妈怀里,那摄像头还对着呢,外面的屏幕上直播着我们二十四小时的活动。有时候我跟妈妈调皮一下,人家游客在那头哈哈哈就笑开了,真是恼火啊。可惜咱熊猫里头没有做律师的,否则,早就跟人打官司要隐私权了。
所以啊,我特别享受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时光。这些日子,是我冬天里最甜美的记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最新玉照
后一篇:秀色可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