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文
钟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265
  • 关注人气: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B超

(2006-11-07 21:41:27)
打B超
 
 
    打B超,有没有听说过,给我们熊猫家族打B超——那可跟人类的打B超完全两码事——不是那个“你哄我,我哄你,都是一码事”的那个哦。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就是我们熊猫家族的打B超!

    这是诊断我们熊猫家族是否怀孕的最重要的检测手段之一。这也是熊猫基地的科研人员在最近几年来采用的有效手段之一,要采取这项手段,必须得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必须对熊猫妈妈进行驯化哦。
 
   一个手势就是一种交流的语言——记得妈妈跟我说过,“当时她怀我之前,就与基地科研人员通过驯化手段进行交流过,后来在怀上我的时候,就是基地工作人员用B超检测手段检测出来的!” 

 

 


打B超
 
 
 
    而这个检测时间的把握也是十分重要的。据基地科研人员介绍说,我们熊猫家族一般会在受孕之后120天左右就会出现妊娠现象,这时候包括激素等的分泌都会出现异常——在这个时候打B超进行检测是最容易发现是否怀孕的——按照这个时间推测的话,给熊猫妈妈打B超的时间一般就在6、7月份。
 
   如果打B超发现成功怀孕了,熊猫妈妈的待遇就会相对较特殊一点,“毕竟它怀的是国宝仔仔哦”。
   说到这里,我还要向你们介绍一下检测我们熊猫妈妈是否怀孕的其他几种方式。要知道,大熊猫家族妊娠诊断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大熊猫圈养繁育技术。人类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究大熊猫妊娠诊断,并先后借鉴了了有关其他动物种群和人类常用的妊娠诊断方法,比如说检查妊娠期的孕激素水平、CG类物质等,但经历了这么多年,相关研究仍旧进展缓慢,大熊猫妊娠诊断有关技术至尽仍旧未能得到较好解决,这也是制约我们大熊猫家族圈养条件下检测是否怀孕的瓶颈呀。看样子,非得得到我出马,这个问题才能够有所突破哦——我心里这样想。
   
    检查孕期的孕激素则是对大熊猫妊娠诊断最主要的方法之一。不要小看了这个检测方法,它很多时候能够准确的检测出我们熊猫妈妈们是否怀孕。但是,我也得告诉你们,这种方法也不全部准确哦,因为我们熊猫家族存在“假孕”大熊猫,她们的妊娠反映往往和真孕的大熊猫妈妈一样,这种方法很多时候就不能确却的把他们的区别分别开来。而CG类物质检测,指的是对大熊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进行检测,来诊断大熊猫是否怀孕。
    而熊猫基地的科研人员还发明了一种新的诊断方式,叫做啥子啥子……超早孕诊断方法,哎呀,那个太复杂了,跟你简单说嘛:就是在有效交配或者受精之后8个小时,就基本能够检测出来是否怀孕,哦霍,厉害不?!!!
 
    ……怎么样,我可高兴哦,正是因为有这些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我们熊猫家族才得以猫丁兴旺……哦,还得跟大家汇报一下,我现在已经4400多克了,身体倍棒,很多时间都是跟妈妈在一起,偶尔还向妈妈撒撒娇之类的,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