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答案:抛下去的球静止后滚出界外该如何处理?

(2006-10-16 11:06:40)
问题:
一球员从发球台开出去的球在飞行了200码后,落在了界外线旁边的陡坡上,刚好没有出界。但是球位非常的差。于是球员宣布球不可打,在两杆范围内抛球。在正确的抛球后,球停在了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但是,当球员准备击球时,一阵风吹来,把球吹出了界外。球员该怎么办?
 
答案:
很遗憾,对这个问题的回复并不多。其实这个问题看上去简单,但中间的推理过程一点都不简单,而且答案看上去也很难让人接受——球员必须在接受一杆的处罚后,回到发球台上再打一个球。
规则20-2c的注释中指出,当所抛之球静止后滚动,球员应该在现状态下打球。在这个案例中,现状态是球出界了,所以球员必须按照规则27-1(球界外、遗失球)进行处置。
另外,规则27-1要求球员在球出界后必须回到上一次击球的地点再打一个球。记住,是上一次击球的地点而不是其它地方。在这个案例中,球原来的停点只是球员抛球后的地点,而不是击球后的地点,他正确的“上一次击球的地点”是在发球台上。
所以,在这个案例中,该球员在发球台击球一次,宣布球不可打罚一杆,球出界罚一杆,他只能回到发球台上打他的第四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