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怡筠
张怡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0,291
  • 关注人气:81,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应变化,管理新生代员工有妙招

(2014-06-11 09:03:33)
标签:

90后

应届毕业生

新生代员工

分类: 工作情商•专栏

顺应变化,管理新生代员工有妙招!

张怡筠情商工作室
顺应变化,管理新生代员工有妙招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职场中的新生力量。而这些新生代员工展现的鲜明、多元的职场个性,给职场管理者带来了不少挑战。那么,如何让管理达到最佳状态,让90后员工在工作中发挥优势?

 

1. 更新管理观念:想要90后员工真正认可你的管理?单靠权威,职务等权力还不够。请多关注他们的心情,了解他们的喜好,比如热衷的电影、电视和娱乐活动,或者组织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增加彼此的情感连结,也增加团队归属感。

 

2. 提升心理资本针对新生代员工个性强,职场情商不足的特点,不妨多组织情商学习的活动,比如情商书籍阅读会,团体辅导等,提升他们自信、乐观等心理资本,提高他们应对工作挑战的主动性和面对挫折的耐受性。这不仅能让他们获得满满的职场正能量,也能提升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3.倾听创新想法:不要忘了90后员工也有很多闪光点,比如创新的意识、独立的思维等。怎么做才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优势呢?不妨在和他们相处时,尊重他们的独特思维,更多地倾听他们的心声。建议你:

1)倾听时伴随积极的肢体语言,如保持目光接触,多点头微笑;

2)先接纳对方的想法,而非先入为主,如:遇到与对方意见不一时,想想“他的想法一定有他的原因”;

3)重复对方的话,以表达理解,如“你的意思是说……吗?”。

这样的倾听方式,让他们倍感尊重和理解,也更愿听从你的管理。

 

 

 

 

相关阅读:

2014年情商讲师培训(TTT)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4年张博士青少年情商夏令营最新课程信息

张怡筠博士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