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50041105
用户125004110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0,291
  • 关注人气:81,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是爱情冲突应对高手吗?

(2014-05-09 10:48:13)
标签:

冲突

矛盾

应对

情感

分类: 情商学院

你是爱情冲突应对高手吗?

张怡筠
你是爱情冲突应对高手吗?

    爱情是美丽的玫瑰,但是往往也带着扎人的刺。面对与恋人的矛盾与争吵,你会是个爱情冲突应对高手吗?丛林里的动物往往都有他们独有的生存能力,我们可以运用这些特质来描述个人在爱情冲突中的反应模式。 张怡筠博士特别推荐了下面的小测试,将考验你陷入爱情丛林的纠结时,能否悄然脱身?看看面对爱情冲突时,你具有哪种动物的应对特质呢  

 

   

有一种“爱情大魔咒”,能够在你与恋人闹矛盾的时候发挥神奇的安抚作用,你觉得以下哪句咒语的效力最大呢

A.  爱他(她),就依他(她)!

B.  吵架无用,讲理万岁!

C.  惹不起,躲得起!

D.  退一步,海阔天空!

E.  爱情我最大,你要听我话!

 

 

看看你是哪种爱情冲突应对风格?

 

A——温顺的绵羊

绵羊心地善良,但为人比较柔弱,极为希望取悦恋人,以至于在与爱情与友情、亲情发生矛盾冲突时通常会采取顺应强势方的做法。你常常会忽视或压抑自己的需要,很少表达与恋人不同的看法,经常是个“自我牺牲”的角色。

 

B——聪明的猴子                    

聪明的猴子是爱情冲突中的理性派,关注恋人的想法,同时也会最大程度上实现自己的愿望。聪明的猴子有时候也会被认为太过理性和善于计较,感情中的绝对公平并不存在,有时学学骏马的人情味会让你更能获得爱人的赞赏和信任。

 

C——回避的鸵鸟

在面对爱情冲突时通常会采取回避的姿态,既不强硬,也不妥协,拖延时间是鸵鸟应对爱情冲突的风格。你对自己或恋人的需要都不表示明确的关注,也不着力于解决感情中的冲突。很可能产生爱情中“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局面。

 

D——妥协的骏马

你既有原则,但也十分重感情,是个好脾气的人,所以面对爱情中的冲突,你的处理态度往往是坚持但并不强硬,追求的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办法,“我让你一点,你让我一点”,用相互妥协来谋求爱情的两全。

 

E——强势的狮子

在面对爱情冲突时态度通常比较强硬任性,显示出强势的应对作风。这样,你的另一半可能会感觉到自己不被重视而懊恼不已。偶尔使使小性子能增加恋人之间的情趣,但是在实际的爱情生活中,过度强势的“野蛮女友”、“野蛮男友”也会给你的恋人带来不小的困扰呢!

 

 

 

 

 

*此文选自《新民晚报》2008年专栏稿  

 

 

 

相关阅读:

2014年青少年情商魔法课堂 火热报名中

2014年情商讲师培训(TTT)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4年张博士情商成长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4年张博士青少年情商夏令营最新课程信息

张怡筠博士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