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装家
简装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5,003
  • 关注人气:27,0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个典型设计师扯皮现象

(2007-12-10 08:29:16)
标签:

家居/装修

美图

房产

风格

装修

设计

装饰

设计师

分类: 曝光杂谈

5个典型设计师扯皮现象

 

装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各种矛盾层出不穷。据调查发现,装修纠纷中有一半左右是对设计师的服务不满意,扯皮现象比较严重。但是,换设计师不仅麻烦而且后续工作相对也没有保障。那么,就防患于未然吧,不妨来看看“过来人”总结的5个典型扯皮现象,希望他们的教训不再教训你。

 

    图纸制作含糊,预算漏洞频率高!

 

    设计师在绘制图纸时.一些节点图做得不详细,或者尺寸比例没算好,这样就会导致做预算时漏算项目。装修者毕竟不专业,设计师和预算员都是做这一行的,都看得懂节点。有时,设计师会故意忘记画,让预算员从中漏算,做为后期的变更项目,先以低价吸引客户。这样一来,如果后期预算增加了,设计师就没有责任了,当客户签署合同后预算员也没责任了,最后发生添加预算项目的问题,预算员可以推设计师,设计师推预算员,到头来客户只好妥协,接受增加费用。 

    编辑建议:装修者要想避免这样的问题,就要做个有心人,可以将设计图纸和预算对照来看,发现对应不起来的问题就要马上与相关人员沟通修改,觉得没问题了再签施工合同。如果担心自己找不出漏洞,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个监理来把关。

 

    推荐材料设备,回扣进兜事不管!

 

    有时为了更好地凸显出设计效果,设计师会建议客户买什么样的建材和设备,同时告知客户哪里买得又好又便宜。这本是一种很好的服务,可是有些设计师却从材料商那儿拿回扣,但如果发生了什么问题,全部都是材料商的责任,设计师两手一摊,客户根本一点办法也没有。喜悦

    编辑建议:也并不是每个设计师推荐的产品和设备都会碰到类似的问题,但装修者为了保护自身的利益,还是应该多留个心眼,宁可多跑几次卖场,将设计师推荐的产品和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做些比较,看看哪个更合算,质量更好些。 

 

    施工图纸不清,工程出错推责任!

 

    有些设计师为了省事,对施工图纸进行偷工减料,一些细节的设计图纸做得马虎,有些局部甚至不出图纸,导致客户发现施工现场做出的东西和事先承诺的不符合。碰到这样的问题,设计师责怪施工队不理解其构思,施工队责怪设计图纸不完整,客户被周旋得晕头转向,最后只能妥协。有时,设计图纸是故意不全的,这样可以给施工队留下自由发挥的空间,创造增加项目的机会,以此为公司谋取更多的利润。

 


    编辑建议:设计图纸做得含糊不清,好像已经成了隐性行规,有些公司甚至会按整体预算费用的高低,来衡量图纸和预算的详细程度。作为装修者要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能任由装潢公司来控制增加自己的预算数量。因此,要避免今后的这些问题,就必须在前期图纸阶段就把好关。

 

    为牟利接私活,施工质量不负责! 

 

    一些管理松懈的小公司里的设计师,他们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会在和客户沟通时,私下以实惠的价格引导客户让自己熟悉的施工队做。有些客户为了省下装修费用,会很乐意的接受。如果不发生问题,大家都得益,但一旦发生了施工质量问题,设计师就不管了,施工队也不见了。没有正规的合同保障,客户倒霉了却无处投诉。

 

    编辑建议:一些独立设计师自己开的工作室,这种现象就比较少,装修公司里这种现象还是蛮多的。虽然选择这种方式装修的也有几个成功的例子,不过建议装修者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选择这样的方式。毕竟这样做没有保障,不要拿自己的血汗钱来赌一把。选择正规的装修方式,有了合同的保障,出了问题还能投诉有门。

 


    后期服务脱节,擅自另收服务费! 

 

    一般在签定设计合同前期,设计师都会答应为客户在装修后期进行软装搭配,但许多设计师只是陪客户买几样家具就算结束了。其实,还应该包括窗帘,小装饰品,地毯等选购。而这些费用都是含在前期设计费里的,不应另外收取费用。当客户提出要设计师陪同一起选购软装饰时,一些设计师会提出按小时收费。

 

    编辑建议:如果装修者要让设计师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可以在签定设计合同时在条款里备注一下,以此来约束不负责认的设计师。一些设计师由于业务多,对施工完的客户服务欠妥,其实只要与客户沟通商量一下,客户还是可以理解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