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45487902
用户12454879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8,325
  • 关注人气:64,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发狂】2010金鸡百花:豪门冷宴,强作欢颜

(2010-10-19 23:48:31)
标签:

金鸡百花奖

中国电影家协会

编剧奖

中国文联

金鸡奖

电影发狂

时尚

分类: 扭腰客娱乐视线/言论月月抒
【电影发狂】2010金鸡百花:豪门冷宴,强作欢颜2010年的金鸡百花奖落幕了。这场尴尬的秀再度穿越时空,雷倒众生。断其雷人,主要原因不仅仅是该奖饱受争议的“双黄蛋”,更多的是公众对该奖存在必要性的质疑。
 
金鸡百花奖评的问题有很多。主要问题有四个。第一,获奖电影大多老旧。第二,官办痕迹过重。第三,没有商业性质。第四,奖项本身没有含金量。这些问题直接导致公众和片商兴趣缺失。这个奖更像是一次假模假式的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浓厚的官方背景让该奖毫无娱乐性和可看性。更要命的是,该奖连艺术性质也丝毫没有。评委们不懂艺术,也不敢只谈艺术。在强大的政治堤坝面前,艺术的河水无法奔流。
 
对演艺圈的明星来说,这类奖项大多有益无害。因为更多出镜可以增加人气。然而,从那又臭又长的红地毯仪式看,这更像是场暴发户举办的豪门宴会。虽然高朋满座,却都强作欢颜。出场女星没有一个敢穿着暴露,露胸露肩的。在“家长”面前,她们又扮回成了良家妇女。对获奖者来说,获得金鸡百花奖只是中国执政党的一次官方肯定,并无其他意义。对公众而言,则再一次目睹的伪民主的评奖。
 
更离谱的是,中国电影行业如此缺乏作者-导演,导演们悉数靠小说家和编剧们搏出位,金鸡奖却取消了编剧奖。编剧是一部电影的灵魂。屏蔽编剧奖的目的何在,值得考证。
 
查看金鸡百花奖的家谱便可得出该奖畸形的原因。金鸡百花奖是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的电影奖。中国文联是中共党中央直接领导的官方政治机构。在中国,有官方背景的机构必定要体现的是官方独断意志。也就是说,该奖与小民无关。这是一次统治阶级的派对,公开了让小民们开眼而已。至于那些明星,只是一群名流食客。端起碗筷谢主子,打完饱嗝走人。
 
所以,您恣当金鸡百花是个屁。听个响捂鼻子走开就好,请勿围观。(电影发狂/灌,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觉得金鸡百花奖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10-20 09:00    截止时间:2010-12-20 0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