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45487902
用户12454879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0,121
  • 关注人气:64,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

(2009-12-14 13:34:22)
标签:

动作

功夫片

中国功夫

经典

电影发狂

苦过的天空

娱乐

分类: 电影也疯狂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功夫早已经成为国人骄傲,随着电影艺术对功夫领域的探索,功夫片早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都拥有了无数的粉丝,而中国功夫则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凭借其特有的魅力影响着国内外的爱好者,甚至很多国外影片也已经开始在运作设计上运用中国功夫的打斗套路,大大增强了影片的观赏性。

 

随着各国家及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无论是现实中的功夫,还是影片中所表现出来的功夫都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元化,尤其是影片中经过巧妙设计过的功夫动作更是令人眼花缭乱,而功夫片之所以能够一直到今日仍有如此的影迷群体,其中的经典作品功不可没。(苦过的天空/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10、《黑客帝国》

The Matrix (1999)

本片可以说是好莱坞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作品,直到十年后的今天它仍然影响着很多电影作品,而袁和平作为本片的武术指导将影片的打斗场面融入了很多中国功夫元素,使得“中国力量”在好莱坞拥有了很大的市场。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9、《杂家小子》

Knockabout (1979)

在本片中,洪金宝集导演、主演及武术指导于一身,片中与元彪的打斗场面一气呵成,尤其是元彪在片中上窜下跳杂耍般的动作设计即使是在如今看也是让人竖起拇指。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8、《精武英雄》

Fist of Legend (1994)

一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由李连杰重新演绎后其反响甚至超过了当年李小龙的作品。影片中的李连杰将中国功夫与西洋拳法相结合,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动作场面。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7、《醉拳2》

Legend of Drunken Master (1994)

醉拳是中国观众自小就十分喜爱的一种功夫,至今仍然能够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院子里晃晃悠悠的走着“猫步”。成龙的动作设计似乎永远充满了喜剧色彩,再配合上片中的插曲《醉拳》,使得本片成为众多观众心目中成龙的经典作品之一。

 

 

【电影发狂】影史十大经典功夫片!(1)6、《七武士》

The Seven Samurai (1954)

除中国功夫外,日本的武士道似乎是中国观众了解的最多的功夫种类之一,而本片也可以称作是黑泽明最为成功的一部动作片,除日本的武术外,它还融入了部分西方元素,将当时日本社会武士道精神和生存的窘境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成为日本电影史上最为经典的功夫片。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