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022-04-11 09:10:03)
标签: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玉兰花苑

紫玉兰

白玉兰

黄玉兰

杂谈

分类: 京城见闻
    听说雕塑公园也是京城重要的玉兰花观赏点之一,早就琢磨着找时间去看看。今天正好有机会。看来我去的时间正好,那里正在举办“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第十九届玉兰赏花季“,而且时间就是3月26日到4月5日。我是4月1日去的,不早不晚。雕塑公园是一座新公园,记得大概也就是改革开放之后才建的。现在公园里除了各种各样的雕塑之外,玉兰花苑是公园的主要景点。整个玉兰花苑占地达到近五公顷,种植了近二十种玉兰五千余株。对玉兰的品种我真的是不了解,公园里介绍有二乔、红运、丹馨、飞黄什么的,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像植物园那样在每棵树上绑上一棵标牌,所以转了一圈也没有弄明白个子午卯酉。反正我知道紫玉兰、白玉兰。不过这次我还真看到了几棵黄色的玉兰,满满的花骨朵,含苞欲放。还是第一次看到黄玉兰呢,只是尚未盛开。其实我想到雕塑公园赏玉兰本来主要是想看看园林花卉和雕塑艺术如何在春天给人们带来新的感受。现在看到的公园里确实大片的玉兰盛开了,但好像花是花,雕塑却依然如故。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北京国际雕塑公园西园大门。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走进公园就是大片盛开的玉兰花。这样的大面积种植的玉兰好像不多。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3]白玉兰和紫玉兰都已盛开。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4]鲜花和画作争艳。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5]玉兰花簇拥着的雕塑。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6]钢琴家李斯特塑像。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7]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8]看看花吧。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9]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0]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1]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2]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3]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4]总体感觉白玉兰的花形姿态好像比紫玉兰更美,或许是因为白玉兰已经盛开而紫玉兰刚刚绽放。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5]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6]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7]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8]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19]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0]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1]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2]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3]一片黄色的玉兰含苞欲放,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玉兰花。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4]不知道还要几天才能盛开,真想过几天再去观赏。

雕塑公园里玉兰花盛开
 [25]游人们坐在玉兰花盛开的公园里尽情地放歌高唱。
    我好像有点体会雕塑公园玉兰花苑的价值了。要想敢说玉兰花的美,了解更多玉兰花的品种,或许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是最值得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