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2011-09-13 07:43:00)
标签:

老城广场

金色布拉格

蒂恩圣母教堂

胡斯纪念碑

旅游

分类: 环球旅行

    大概还是上小学的时候,在《捷克画报》上看到过一张大幅照片。温暖的阳光洒在铺满金黄色落叶的林荫大道上,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正在这金黄色的地毯上玩耍。这张照片的名字叫“金色布拉格”。这幅如诗如画的美景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五十多年,忘不了这金黄色的树和落叶,忘不了这梦境中的金色布拉格。当我从查理大桥回到老城广场看到在夕阳下变得金黄色的蒂恩圣母教堂高高的塔楼时简直就把我惊呆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金色布拉格,春寒料峭中依然闪着金光的金色布拉格。这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应该马上登上旧市政厅的钟楼,把夕阳下的金色布拉格看个够。【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右侧是蒂恩圣母教堂,左侧是哥茨金斯基宫。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2]一群学生在欢呼,既为我给他们照相,也为夕阳下的美景。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3]我登上了旧市政厅的钟楼,从这里望出去的蒂恩圣母教堂金碧辉煌钟楼高69米,可坐电梯上去,票价100捷克克朗。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4]登上旧市政厅钟楼,整个金色布拉格尽收眼底。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5]夕阳下的茨金斯基宫和广场中央的胡斯纪念碑。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6]胡斯纪念碑上已经没有阳光,但周围的光照使它辉煌依旧。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7]圣尼古拉教堂也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8]整个布拉格都在夕阳下泛着金光。我贪婪地拍着、看着,等待着夜幕的降临。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9]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0]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1]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2]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3]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4]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5]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6]站在钟楼上欣赏落日照耀下的布拉格。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7]最潇洒的是这些坐在屋顶餐厅边品尝美食边享受落日阳光的游客。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8]连屋顶阁楼的窗户也像观赏落日美景的眼睛。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19]落日余晖下的布拉格城堡。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20]巍峨的布拉格城堡高高地矗立在金色的天边。


【捷克】夕阳映照金色布拉格  [21]太阳即将落下,夜幕即将降临。我看到了梦中的布拉格——金色布拉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