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嫁不出去怎么办?那就不嫁咯,再催婚就不礼貌了

(2022-09-26 14:49:51)
标签:

情感

飘雨桐

碎枫片羽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女人嫁不出去怎么办?那就不嫁咯,再催婚就不礼貌了
图:Pluto


/飘雨桐




女人嫁不出去怎么办?那就不嫁咯,再催婚就不礼貌了


壹.

对蔡澜先生的这番话,我早有耳闻。最意想不到的是,过去了这么久还被翻找出来。不少网友都激动留言,其实大可不必。蔡澜先生就是风流才子,今时今日的他更可以随心随性。还在滚滚红尘中跌宕浮沉的我们,尽信书不如无书。

恣意一生的蔡澜先生,恐怕也没有真正被催婚过。他也懒得理会所谓的“传宗接代”,这有主观因素更有客观原因。这不是一般人可以借鉴的参照,但他说的话糙理不糙。

 

贰。

“剩女”这个词,它就是贬义的存在。但“被标记”的女性,是不是也非常冤枉?剩女:网络用语中指已经过了社会一般所认为的适婚年龄,但是仍然未结婚的女性。很少人知道,“剩女”也是性别歧视的禁用词呢。

老一辈总是有意无意在时刻提醒:“人呢,就是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在合适的年龄该结婚就结婚。”结婚又不是找工作,你吃苦耐劳就能获得幸福的成果。围城里的人,总是想冲出去。围城外的人,总是想冲进来——这不是很讽刺吗?

 

叁.

蔡澜先生见多识广、阅女无数,他都满脸问号:“现在什么年代了,还说嫁不出去?嫁不出去就不嫁嘛。”然而,太多的人都处在一个封闭的思想框框里。这给未婚女性带来极大困扰:本来还信心十足,自身条件不错。工作努力,给这个社会创造出很多财富。仅仅因为未婚,就被戴上有色眼镜来看待。

“未婚”,简直就是她人生最大的污点。这样的奇耻大辱,也唯有通过一场婚姻才能洗白。哪有靠谱的男人?哪有可以托付终身的良人?结婚,对象又在哪里?

 

肆.

拉胯王子更是替“剩女”愤愤不平:“我吃不靠你,我穿不靠你,我工作也不靠你。我为什么一定要找个男人服侍他呢?”你还以为,家里有着王位等着继承、有着金矿可以三生三世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他还道破未婚女性的心声:不刷胡子不刮,我还要照顾他。未婚男人,真是没有多少能打的。这已经来到了忍耐的边缘、濒临着崩溃,女人还要温柔、还要贤惠、还要弯腰鞠躬、还要笑脸相迎地陪着他——凭什么!(文/飘雨桐

 

伍.

未婚男人,真是没有多少能打的。女人能够赚钱,自己都能过得很好。何必还要找个男人来伺候?

但是,很多未婚女子扛不住家里的催催催婚(魂)。“有对象了吗?”“啥时候结婚?”“啥时候生娃?”最后,她们选择随便找个人结婚再说。哪怕婚后不幸福,哪怕结婚了再离婚。这是完成了人生大事,此后大可无牵无挂过上属于自己的日子。

亲戚朋友,这下子你们满意了吗?催婚的结果,并不是促成好事。反而,给未婚者带来更多的烦恼、更大的负担。

其实,他们才是造成“剩女”不幸的罪魁祸首!

 

END

“再催婚就不礼貌了”这个梗,很好地说明:当下,人们对于催婚的厌恶之至。

蔡澜先生再次告诉你:没有剩不剩的,剩女很好!对谁都一样,活着开心就好!

生活本是自己的,该干嘛就干嘛!“再催婚就不礼貌了”,你敢不敢说出去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人嫁不出去怎么办?那就不嫁咯,再催婚就不礼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