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2021-06-15 09:05:01)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图:Pluto°


/飘雨桐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壹.

我看到有一篇文章,分析周子舒对温客行啥时候有所改观的。

回到最初,周子舒带着“七窍三秋钉”离开天窗。他就像逃兵,却逃出了生天。

周子舒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换来的不过是三年的逍遥快活。他就这么肆无忌惮躺着晒太阳,谁也不知道他是天窗首领;谁也不知道他是京城高富帅的“周大人”。

温客行凭着自己对蝴蝶骨的执着,对周子舒穷追不放。有些人便是如此:你越是步步逼近他越是厌烦,你越是小心翼翼他越是放下成见。

周子舒对温客行向来没啥好脸色,动不动就翻白眼。

    从什么时候开始,(文/飘雨桐周子舒对温客行另眼相看?

 

贰.

如果只是说靠近,那应该是在共同对付药人之后。

总是你欺骗我、我欺骗你,这样的相处方式不行。周子舒愿意先走那一步,他卸下了易容——让你看到他的本来面目,这个就是最大的让步。

温客行还是什么都没有坦白,但更加嬉皮笑脸。“烈女怕缠郎”,缠他就对了。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本来意气风发的温客行,以为自己的复仇计划即将大功告成。

偏偏还要面对安吉四贤的惨死,他大受打击。不是这样的,并不是这样的。

专门去而复返的周子舒,看到崩溃的温客行很是心疼。这不是他要的结果,再是无意也是他一手造成的。责怪有用吗?补救,温客行又不愿意。

看着温客行委屈巴巴又故作坚强的样子,周子舒还能说什么?

 

叁.

接着便是温客行知道周子舒时日无多的沮丧,比他自己快死了都要难过。

周子舒不可能不动容的,他倥偬一生难得遇到这样的知己。他也不想死去,与温客行浪迹天涯多好。

可惜,他不要成为废人。宁愿就这么开开心心活十天,和温客行在一起喝酒聊天也好。

温客行却疯了似的:“原来我这一生,来来去去还是‘不合时宜’这四个字。想玩的时候玩不成,想练功的时候没人教。想要的东西要不起,想留的人来不及。”

所幸,他还没有那么喜欢周子舒。周子舒不怕死,但怕温客行难过。此时,这两人的感情又进一步。

真正的心疼,还在后头。

周子舒知道温客行是甄衍,还是鬼谷头子。这样的冲击,多么震撼。

但周子舒全部接受,并且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好端端的,怎么会变成这样?

 

肆.

温客行一想到从前就会头痛欲裂,孟婆汤的威力太可怕了。周子舒问不出什么,也暂且作罢。

可叶白衣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杀了过来。

周子舒挡在温客行身前,极力维护:“圣手甄如玉一生行善积德、救人无数。他的独子,为什么要遭遇如此不公的待遇?你和我师弟易地而处,敢问你自己能做得比他更好吗?想活下去,有罪吗?”不只是温客行,周子舒也想活下去啊。这,有罪吗?

“鬼谷根本就不应该存在,鬼蜮本在人心,你铲除得了鬼谷,铲得尽人心中的贪欲污秽吗?”

明明知道,叶白衣就是要铲平众鬼;这鬼谷头子首当其冲。

周子舒的话,句句在理。何尝不是他对温客行的日常心疼?在紧急关头,便这样不管不顾地冲口而出。

 

END.

周子舒一直说温客行是“好人”,因为他懂得当中的身不由己、情非得已。被仇恨折磨到疯狂,最后遇到了这辈子最温暖最明媚的光。这是命运对温客行的补偿,也是对温客行的安慰。

周子舒对温客行,不再是师兄对师弟的关爱。由心疼到宠爱,不过是转瞬之间。

真正宠爱一个人,就从心疼开始的。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山河令》:真正宠爱一个人,往往从心疼开始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