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小驴
郑小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2,839
  • 关注人气:1,3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笔集《你知道的太多了》上市

(2015-08-10 22:51:13)
标签:

郑小驴

你知道的太多了

随笔集《你知道的太多了》上市


新书《你知道的太多了》由作家出版社近日上市,还望朋友多多关照。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3750933.html 

卓越:http://www.amazon.cn/你知道的太多了-郑小驴/dp/B013DZHYEI/ref=sr_1_4?ie=UTF8&qid=1439173590&sr=8-4&keywords=郑小驴 

京东:http://item.jd.com/1671708815.html 


———————————————————————————————————— 

编辑推荐 
对于社会,我不是知道的太多了,而是知道的太少了。” 
郑小驴首部散文随笔集 
深入社会肌理 观照不同层面 
韩少功、阿乙、葛亮 推荐阅读 


———————————————————————————————————— 
名家推荐


郑小驴有丰沛的想象力,灵敏的感觉力,文字的鲜活和精准已非同寻常。如能获得思想和经验感受的持续补位配置,定能根深叶茂,一飞冲天。 

——
韩少功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一个年轻人有思想,且将之表达得恰到好处,必是历练的成果。郑小驴的文字,是值得期待的。 

——
葛亮

一个被低估的作家。 

——
阿乙 

———————————————————————————————————— 

内容推荐 
《你知道的太多了》囊括了郑小驴近几年来的专栏随笔和散文写作,共五辑。系统收录了作者在《南方周末》《方圆》《深圳特区报》《都市时报》等报刊发表的专栏文章。 

《你知道的太多了》涉及社会问题的篇章,立论严肃,见解深刻。将关注重心放在了社会转型期,对一些由来已久的社会现象和习惯思维做出了掷地有声的、有立场的批判;而作者的旅行记闻,则是写出了轻松、优美的情致,带给人美的享受;散文则别有韵致,自成风格,展现了一位小说家全方位创作的才华。 

《你知道的太多了》是郑小驴首部散文随笔集。作家出版社将陆续推出他的小说作品《蚁王》《南棉》,向读者全方位介绍这位80后作家中的翘楚。 


—————————————————————————————————————— 

作者简介 
郑小驴,作家,著有小说集《1921年的童谣》《少儿不宜》《痒》,长篇《西洲曲》等。曾获湖南青年文学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提名等多种奖项。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创造性写作研究生班。 



—————————————————————————————————————— 

我知道的太少了(自序) 


在死于生活的洪流之前,或许我们内心深处都曾经存活过这样一个孤独迷狂、悲哀而充满质疑的自己。在三十岁即将到临之际,这种感觉来得更为强烈些。为此我选择了长跑。每个礼拜坚持三四次十公里以上的长跑。我绕着跑道,疯狂或者迟钝,清醒或者麻木,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在场的感觉。观察,聆听,呼吸,存在,在场。 

这几年,社会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带给我不安,悸动,有时甚至惊魂动魄,不知所措。唯有在跑步的时候,我才能彻底沉静和专注,将那些繁芜杂念抛弃身后。在运动场里,只需关注自己的心率,摆幅,步伐就好。 

需要明白的事理越多,我越害怕成为他们同类,那些热衷刺探别人的隐私、关注明星的花边新闻的人,平庸的市侩主义是他们的处世哲学。然而生活不就该如此么?我的排斥,说明还没真正成熟。我也质疑那些非左即右的争吵,和那些看似绝对正确的真理。在三十岁来临前,我越来越摇摆不定,害怕站队,害怕表达,害怕发言。我要的不过是那点可怜的还属于自己内心的东西。那是我的阵地。我知道自己永远也无法摆脱掉那些来自外界的干扰因素。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噪音的世界。到处都是急于发表看法的声音。我要做的不过是当一个称职的观众,待在这个场里,藉以摆脱短暂的黑暗罢了。 


我从不怀疑我的文字的真实性。就像我写过那么多灰色的阴冷的充满着失败主义的小说,它们来自我的心声,我的所思所想所感。它们真实地存在于我所处的世界。也是这些年在南昌、昆明、北京、长沙、海南生活的真实回馈。生活在报复你,文字在偿还你。这一点,我觉得老天对我是公平的。我要感谢这些年天南地北的生活,感谢自己生活在巨大的反差里,使我能深入到社会的肌理,观察到不同的层面。对于社会,我不是知道的太多了,而是知道的太少了。 


我也常被理想主义所诱惑,对未来总还怀着某种期许。更多的时候,我感到自身的无能为力,愤慨,悲哀,颓废,摇头叹气,但这既不能拯救自我,也不能给读者指明方向。可就像韩国青年作家千明官所说的,即便不能指给读者救赎之路,只要能明白自己的不幸并非不合理,自己并不孤独,从而更加理解自己的不幸,这也是有意义的。对我自己而言,或许这就是《 你知道的太多了 》的意义所在。 


我是一个非常慵懒的人,这个惰性在扼杀着我的写作。所以我要庆幸这几年在《 方圆 》《 深圳特区报 》《 都市时报 》《 南方周末 》等开设的专栏随笔,感谢作家出版社的赵超兄。如果不是被编辑们催着,也不会有这部散文随笔集的诞生。我不指望它会给我带来很多的读者,我也不想赢得过多的曝光率,在一个安静和孤独的环境下,忠于自己内心的生活和写作方式,目前而言,是最好的时光。为自序。 

2015/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