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影儿
水影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14,316
  • 关注人气:7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社区大学的师生面面观

(2014-12-11 07:50:03)
标签:

军事

分类: 美国教育

美国社区大学的师生面面观

 

对很多中国小留学生而言,社区大学很可能是他们来美国就学的第一站.因此,全面了解美国社区大学的师生面貌,对小留学生尽快熟悉并适应美国学校会大有帮助。为了述说方便,我以问答的方式介绍一下美国社区大学的概貌。

 

1。只有成绩差的学生才去美国社区大学上学吗?

否. 美国人虽然也崇拜名校, 但很多美国家长对名校的热衷程度不如中国家长那么热烈, 同时美国人也很讲究经济效益。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当然也包括中国小留学生,他们来社区大学上课是出于经济方面的原因。和我一起修过美国文学课的一位美国女生直言告诉过大家,她来社区大学上课主要是为了省钱。这位女生在我们班上是个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我看她那架式,应该是常青藤名校的料.为了省钱上社区大学,确实是一些美国优秀高中生的自我选择。在我修的大学作文课上,一位成绩优异的美国男生告诉大家,他妈妈正在读医学院,家里经济太紧张,他来社区大学过度两年后再转到四年制大学。

 

2.社区大学的课程比四年制大学简单吗?

否. 社区大学的老师终生以教学为主,他们没有科研任务,他们的精力都用在教学上了。加之社区大学的老师都是硕士或博士,所以社区大学的教学质量并不比四年制大学差.我本人在美国读过博士,班上也有美国四年制大学的学生。根据我们的共同体验,我们觉得社区大学的教学质量不仅不比四年制大学差,有时候社区大学还有优势。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社区大学是小班教学,教授和学生可以近距离交流。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可以直接和老师联系以求帮助。社区大学的功课并不简单,如果不好好学习,功课照样不及格。

 

3。社区大学的作业量和考试情况如何?

我今年选修的都是文学课,如果我用“忙得气喘吁吁”来形容我应付社区大学作业和考试时的状态,真的一点儿都不过分。总有大量的阅读,总有各种各样的考试,总有写不完的文章,时常还会有课堂报告, 这些忙不完的功课和考试基本是社区大学每门功课的常规状态。所以说,如果你抱着来社区大学混的心态,你是死定了.我们班上的成绩虽然不公开,但在老师的网上记分册上,我们可以看到班级的平均分和最高最低分.在我修的很多课当中,考试的班级平均分经常是70分左右,最低分当然是不及格的了.我认识一位美国高中的华人中文老师,有一次她在社区大学注册了一门文学课,因为作业和考试太多了,她有些应付不了,最后她放弃了这门课.由此可见,社区大学的功课并不简单,小留学生千万不能以社区大学好混的心态在这里混.

 

4.如果英文口头表达能力不好,该如何应付社区大学的各种功课?

在我今年选修的六门课当中,几乎每门课都需要学生在课堂上做演讲。虽然我在美国拿过理科学位,这种演讲难不倒我,但我也觉得应付这种演讲需要耗去大量的时间做准备。尤其是几人一组的联合演讲,又需要具备与其他人协调交流的能力。小留学生初来乍到,如果英文和沟通能力都欠缺,这种演讲作业能愁死人。我以前确实读过一些小留学生写过的这类文章,他们都谈到了应付这种演讲作业时的烦恼。初来乍到的小留学生为了回避这种烦恼,可以考虑修社区大学的在线课程(Online classes)。在线课程比较适合口语暂时不好的小留学生,因为在线课程没有面对面的演讲作业。

 

5.社区大学的老师对学生要求很严吗?

美国老师都很严格,社区大学老师当然也不例外。像抄作业,或者是剽窃别人成果的事儿,你想都不用想. 老师对学生的严格可以表现在几方面。如果你上课不认真,老师会当面让你难堪。有一次,我们上亚洲文学课时,一位美国学生坐在电脑前看鞋子的广告,老师二话不说,走过去就是一阵警告。我们的儿童文学老师,有时候还会有突然袭击式的考试。这种考试本身很简单,但如果你没预习或者复习,你就根本不会。有一次我上课前没来得及复习,小考试只得了40分.好在我其他所有的作业和考试都不错,它们遮盖了我这个耻辱的分数。总而言之,美国老师看上去都慈眉善目的,但他们对分数决不含糊。

 

6.社区大学的学生都是什么样的人?

社区大学的主要学生来源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在这些学生当中,有因为考虑经济原因来此就读的优秀高中生,也有像我这样回炉进修的老学生,也有美国高中老师来社区大学补课.比如在我选修的世界文学课上,有一位教美国高中英语AP课的老师也在这个班上。社区大学学生的多源性,形成了社区大学独特的学生群体。无论学生来自哪个领域,这并不排除社区大学的学生里,确实有考不进正规大学的美国高中生.估计这些学生就是每次考试不及格的那些人吧.

 

总而言之,来社区大学就读,不要以为所有的社区大学学生都是学渣,也不要以为社区大学的老师都是活菩萨。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在社区大学你照样会考试不及格,甚至是被迫放弃某门功课。令人欣慰的是,在我结识的那些中国小留学生当中,几乎各个都是好样的.我估计他们也是因为考虑经济原因的优秀学生吧.我去社区大学上课,也有自己的原因。因为这所社区大学离我家很近,方便我照顾孩子和家庭。我在社区大学学到的知识,已经超过了我自己瞎琢磨多年的很多内容。所以我很感谢社区大学,我也希望小留学生们对社区大学也会有类似的心情。

12/10/2014  6:36P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