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影儿
水影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09,692
  • 关注人气:7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年感恩节随感

(2013-11-29 09:42:31)
分类: 女性情感

2013年感恩节随感

 

昨天孩子们不上学,我带他们去附近的中国店吃午餐。吃着,吃着,小宝提起了今天的感恩节。他说,Thanksgiving Day is a bad day for Turkey(感恩节是火鸡的灾难日。是啊,当人民欢庆节日的时候,无数只火鸡失去了生命。火鸡的牺牲,仿佛和有人获益就有人吃亏的道理差不多。

 

自从2009年起,我家的感恩节就由孩子们打点了。烤火鸡,准备小吃,是三个孩子们在感恩节的集体活动。昨天去商店买火鸡,我对火鸡的价格不禁发出惊叹。哎呀,太便宜了!我今年夏天刚从中国回来,这价钱,比中国便宜多了。一磅火鸡59美分(3元6人民币),那么大的火鸡,不到九美金(54元人民币)。美国真是什么都便宜,难怪我们回国时总觉得囊中羞涩。

 

今天孩子们在午饭后开始准备烤火鸡,一并准备晚餐。小宝自己琢磨了一下午,也没把游戏机的连线弄明白。他一边看说明书,一边琢磨这个线进那个线出的,很辛苦。大宝主厨,二宝打下手。看到她们姐妹两人在厨房忙活的背影,我笑了,咱后继有人啦!

 

晚餐时我让孩子们发言,问他们都对什么感恩?综合一下几个孩子的回答,咱家孩子对如下事情感恩:生命,住房,衣服,家庭,朋友. 大宝毕竟是大学生了,她发言时还挺文诌绉的:roof on the house, food on the table, clothes on the back,都让她感恩。

 

因为孩子们负责晚餐,我今天加班为我负责的杂志加了班。马上要出刊了,主编发现图片和文字配套失调,我需要紧急调整一下。这活虽然很简单,但操作起来特别费时间。我翻来覆去地编辑,一忙,忘了吃午饭。老公则在家里上医院数据库,看病人的最新情况。

 

上午在收拾家里所有的账单时,我心生感恩。感谢上帝赐给我们所有的一切,让我不必为账单发愁。有多少人失业?有多少人入不敷出?有多少人没有食物?而我却不必为衣食住行担忧。

 

感谢生活,感谢我拥有的一切。

11/28/13  8:38P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