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影儿
水影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14,316
  • 关注人气:7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掉价?

(2013-06-28 21:07:26)
标签:

杂谈

分类: 女性情感

 

在我的网易博客里,一位农民网友在讨论国人的抬杠思维时,他用文字给我讲了他表弟的故事。这位网友的表弟也是农民,虽然他这位表弟大字不识几个,但一旦谈起钓鱼岛时,他却总是夸夸其谈。于是,这位农民网友推测说,国内的宣传机器太厉害了,农民只靠看电视新闻,就知道忧国忧民了。

 

这个故事对我了解中国农民很有益处,位卑不敢忘忧国,这应该是好事情。于是我诚恳地感谢了这位农民网友,谢谢他和我分享这个故事。想不到,一位旁观者见状,开始批评我:你这个博士向农民学习,真掉价!

 

和农民说话掉什么价呢?我百思不解。等级观念太强,看人下菜碟,非吾辈所能为也。况且我早就忘了自己是博士这回事儿。我在美国,过的基本就是农村生活。美国农民和中国农民在网上交流,怎会掉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