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2018-09-06 22:09:04)
标签:

美食

绿豆糕

分类: 猪小姨的中式点心
初秋,暑热还未完全褪去。
又做了清凉细腻香滑的绿豆糕。
包了自己煮的蜜红豆。
多一点点新鲜的口感。
切开来,也是好看。
或许红豆豆和绿豆豆于此偶遇
从此惺惺相惜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先煮好蜜红豆。红小豆适量泡水(绿豆红豆一起泡的,镜头跑偏)过夜,取小锅,水漫过红小豆,水可以多一点,煮到豆软熟后,煮红豆的水可以倒出来喝掉的。水开后,可以关火焖10分钟左右再开火,再次沸腾,再关火焖,这样重复几次,豆即软熟,多余的水滗干净后,拌入适量的白糖,就是软熟而豆粒保持基本完整的蜜红豆了。这里我用到了如图所示的“导热板”,是网购的煤气炉用的工具,可以用来保护铸铁锅不被熏黑,也可以长时间保持热量,有利于节省能源并且方便掌握合适的火候。蜜红豆一次可以多煮一点,用来做面包之类也很美味。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1、去皮绿豆仁150克泡水过夜。2、加入漫过2CM左右煮熟,我用高压锅,水开后升压出气,即关火焖20分钟即熟。3、用搅拌棒搅打。4、成细腻的豆糊。5、倒入炒锅,加入30克黄油,15克玉米油,30克水饴,20克白糖炒制。6、直到成型抱团。放凉备用。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绿豆糕团放凉(切记切记,必须放凉)后,按所用的模具大小,取适当份量,捏成碗型,中间包入适量的蜜红豆,封口,用模具压制成型就可以了。我用的是50克的弹簧月饼模具。一时吃不完的,一定要冷藏。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有天正好和馨月讨论到了做绿豆糕油、糖比例等问题,在美食探讨的路上,能有同好随时指导帮助,真是让人心生感激。美食这条路,有不断探索、进步的空间,这款绿豆糕,应该还能再改进,还能做得更好。比如,它油加到多少克、炒制到最后水份保留多少,才能在凉后达到最完美的湿干硬软程度?比如,是否撒几粒桂花,会更点缀它的美观与口感?......不急不急,慢慢来,只要有热爱的心,相信会做得更好吧!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雨后两三天,走在路上偶一抬头,看见春天时开满樱花的树枝上,爬着一只已全然失了水份的蜗牛。不知道它在雨天时用了多大的力气,走了这么长长的路,才到达了离地大约有接近2米的树上。脑子里立马想起了那支快乐的歌: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
阿嫩阿绿它刚发芽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还早的很呢
现在上来干什么
阿黄阿鹂儿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


清香小点之绿豆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