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9,185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方有乔木》:白百何化身高科总裁,陈伟霆李现双雄争霸为红颜

(2018-04-04 09:53:25)
标签:

南方有乔木

白百何

陈伟霆

李现

电视剧

分类: 娱乐评论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7583387195203070437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所以影视作品的风格和角色人设,与现实生活中观众的审美需求相辅相成,有时候是对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有时候适当的雕琢修饰,又在引领时尚和审美倾向。

比如影视剧中的女主角们,原来大家都喜欢大家闺秀或者小家碧玉,漂亮温柔大方端庄,后来大家又喜欢活泼可爱甚至调皮叛逆任性的,再后来大家又开始喜欢比较多元复合的大女主人设,她们霸气高冷,还有很高的学历和丰富的知识背景,巾帼不让须眉,让男人们不仅仅因为她们的美貌和气质被吸引,更因为她们的才华和气场被征服。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7583777519c2a7da9a5

在观众对女主风格和人设喜好的变迁中,白百何跨越了几种类型,在人们升级换代的喜好中切换自如。

白百何出道走红这些年,以其清新的长相、灵动的气质和轻松任性的演绎风采出众,也因此成为国内“小妞电影”代言人,比如在《失恋三十三天》、《分手合约》等电影,就是因为白百何这种极具个人特点的演绎,助力电影票房飘红口碑不俗,她也因为独树一帜的演绎风格,成为极具票房和口碑号召力的当红女星。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7579834631e6bbd25eb

白百何在电影和电视剧之间切换自如,而且风格和人设背景差异还挺大,与电影中的“小妞”风格不一样,白百何在电视剧中从小女人转身为大女人,有很专业的职业背景,出众的能力和高冷的气场,比如从之前的电视剧《外科风云》,白百何化身为专业性很强的外科医生,在最近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南方有乔木》中,她又成了有非常高科技专业背景的工科技术女和霸道总裁。

现在大家经常都在研究演技,这种看似有很多招数套路,其实很多时候又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台词功力和表演技巧不可或缺,但又不能留痕迹,否则只是徒有其表难得其神,空洞造作。但用这些关于演技的条条框框很难去衡量白百何的表演,她台词功力不差,表演可变性可塑性强,特别是在不同职业背景不同人设的特点切换自如,算是她走红影视圈的最大优势和特质。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7583526152484cf0475

在《南方有乔木》中,白百何饰演的南家三小姐南乔,智商超群,却情商不高,这换成其他主打美貌、性感的女星,或者很有演技的戏骨,都是很难平衡和把握的,但这好像正是白百何的强项。因为之前白百何演绎的角色,经常都是情商不算高,但个性十足很有另类吸引力的,这个角色和之前的有些相似性。但这次女主角的爱情,融入了更科技和商业背景,让这个智商高情商不高的女人,在更复杂的环境中,接受事业和情感的双重考验。

白百何这些年在影视圈成就辉煌,除了自己的特点优势明显,很会选剧本和角色,基本上没有那种烂尾剧本和角色,还很幸运的是搭档都很给力,而且和她合作都会碰撞出别样的火花,比如之前的文章、彭于晏和井柏然等等,虽然当红,作品颇多,但是与白百何联袂演绎的作品,都成了他们的代表作。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7579978236d31837786

在《南方有乔木》中,为白百何情感纠缠和较量不只是一个男人,而是时樾和常剑雄这两个相爱相杀的男人,两人渊源颇深,爱恨纠葛从学习到工作再到情感,一路厮杀较量不断,双雄对决精彩纷呈。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75838842601e62108ff

当红小生陈伟霆和李现,无论从外形、气质、魅力还是演技,都很好地撑起了各自的角色,而且和剧中人物较量厮杀一样,两人在演技对决中,也摩擦碰撞出了很多火花,再加上与白百何饰演的别样红颜的情感纠缠,让观众看得非常带劲过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