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3,641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2008-05-24 11:40:27)
标签:

教育

分类: 新东方工作日记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大学校园)

 

一个月以来,太原新东方像一部机器加速运转,昨天王强、徐小平、庄重大型讲座是我们这个团队的一次期中考试。我晚上十二点回到办公室,给每一个参与现场工作的员工发了一条短信。这之前,刚在酒店里听完王强老师给我西方哲学脉络的宏论,重又点燃我停滞了十年对哲学的热情。应该说,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我没有疲劳,不需要反省,很惬意,还有许多哲学式的思考。比如,我对王强老师说,人写东西常有被神把持的感觉,有时候文字自己流动出来,与我毫无干系。热爱写作的王强立即表示同意。

 

是某种习惯吧,我常常反省自己一天犯下的错误,后悔,然后试图改正或弥补。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有感恩之心,提问自己是否对自己过于松懈而对别人太过苛求。而最近在博客里,我最常写下的词就是“感动”。

 

年龄大了,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些细节。吃饭时,庄重提到北京校长老沙的克格勃习惯,边与人交谈边埋头速记,在笔记本上敲下谈话亮点。例如他最近常提《挪威的森林》的句子-“我不想吸烟,因为不想被束缚”,便是来自于范猛的“审讯记录”。我常想象老沙电脑里有这样一个文件包,里面包着每个人的文件夹。没有经过绝对专制时代,对“专制”的印象更多来自于乔治-奥威尔的《1984》,我觉得老沙确实比较像。戴着一副大眼镜,表情淡漠冷峻,谈话时偶尔抬眼盯你一下,然后迅速把头又藏在电脑屏幕后。但不可否认,老沙确实经常语出惊人,这和积累有关。

 

如果这种“秘密警察”式的积累能够帮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回味许多美好抑或伤感的细节,我就应该记录。我还变本加厉,像李东雷学习,手里抓着个数码相机,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最近给黄健翔的电子杂志“活体育”写稿,写到我跟随霍顿多年,竟没有留下一张两人的合影,自己也唏嘘不已。

 

用细节和照片记录昨天,应该感谢很多人。这是我和我的团队第一次大规模作战,很像我们足球队打一场大赛。

 

我应该感谢人力主管韩伟在怀孕的情况下跑了一天,几度奔波在饭店和会场之间,直到晚上离开理工大学时已经走不动路,司机梁师傅忙把她送走。当然,由于护送的是王强徐小平,自己的孩子也因此受到了比较好的胎教。

 

感谢教学秘书冯雅迪选择了天瑞这家物美价廉的饭店,档次足够,干净安静,体现了太原新东方的层次和见识。尤其在和销售部老女人的斗争中捍卫了我对于诸多细节的要求,打击了敌人嚣张的气焰。

 

感谢常红一直在压力下努力工作,快速高效地保证了理工大学会场的人数和秩序。感谢常红在智斗老头的过程中表现出足够的灵活和聪明,以至于后来老头子主动向我表扬我们的市场好,要多多合作。

 

感谢李佳在危机之中快速搞定中医学院的讲座,24小时之内迅速塞满200多人,展示了一名市场的经验和素质。而我们在理工大学会场牢记李佳的交待,充分展示了太原新东方老师的风采,现场优惠报名多至30人。同时感谢孟玮在压力下快速设计出的喷绘。

 

感谢杨芳和许文杰两个年轻人,你们给我们的市场部增添了细致和活力。杨芳在讲座中跑来跑去,猴脸涨得通红,一会儿调整投影,一会儿充当电工,一会儿坐在DJ座位上掌握全场灯光。我后悔自己没有把她坐在灯光小黑屋里控灯的照片拍下来。但我拍下了她亲切安抚礼堂DJ老大爷的一个瞬间,这让杨芳的“全场闪亮”计划得以实现。感谢文杰的踏实和责任感,昨天又一次忙到十一二点,没有一点怨言,有力地改善了太原新东方阴盛阳衰的局面。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杨芳缠住老头子)

 

感谢全体教务加盟市场队伍,感谢国强、彩凤、文灏携女友燕勇在现场维持秩序,一直坚持到讲座最后一刻。但是你们一见到照相机就四散奔逃,稍微留下一些遗憾。但你们在,就显示了我们太原新东方是个整体,我们都能拼出去,就像你们全都和我说过的一样,也许我们有一天会像老俞一样,再一次一起提着一桶浆糊,自己去刷海报单页,一起拼出我们太原新东方的未来。

 

感谢铁军、小莉、雅迪出现在第二战场,让音箱、视频、单页井井有条,让王强老师在讲座之后意犹未尽,仍然有心情给我讲东西方哲学和莎士比亚。

 

感谢樊虹陪我骑自行车来到中医学院和太原理工大学,虽然选择的路线实在不太好,还不如我一个人来。我们历经了交通堵塞和多次逆行,还几次险些绕了大弯路,让我不得不怀疑女人结婚之后的智慧。在中医学院,樊虹提出我们可以用毛笔自己写大字在大黄纸上贴出去,这样既省钱,广告效应又明显。这个想法让我眼睛一亮,觉得持家本来最需要的就是节约和常识,对于女人来说,路线选择在老公定了以后就不重要了。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樊虹建议的省钱广告)

 

感谢爱萍贡献出自己的私车接送领导,成了我们单位后备女司机,不但如此,还忍受了王强老师饭桌上若干小时的哲学课,忍受我不顾别人感受的刨根问底,直到很晚才能回家。感谢郭瑞和海燕两个花童,心疼被徐小平和庄重扔到观众席上的鲜花,都是钱啊!

 

感谢孙亮超越期待的男中音主持,真棒,我这才理解了他简历上的特长为什么写的是“主持人”。我们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值得光荣和骄傲的东西,来到现场坐台的宋佳和沈杨,来到后台帮忙的浪花,来到前台的高爽女友。我一定会更多的释放你们的能力,保护你们的自尊心自信心,让你们更多地走向前台。我已经老了,离学生越来越远了。昨晚,小平上台前紧张,对我说没底。虽然徐老师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活泼和可爱,但我理解那一刻的徐老师,因为这也是我很多时候的感受。太多的时候我觉得,这该是你们的时刻,该是你们的舞台了。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为几句台词老孙准备了整个晚上,没坐下过)

 

感谢乔治,我拍了乔治蹲在后台喝水的照片,这是个做事情的形象。乔治是财大南校的学生,给了太原新东方很多的帮助,还给我修了自行车,说是2块钱,但好像花了5块。我会把钱还给乔治,而且,我会把乔治当作我可以信赖的朋友。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乔治和他独特的眼镜)

 

感谢沁梅,感谢沁梅制作的事无巨细的时间表,这张纸概括了太原新东方的风格。她把东航简称MU错写成了MV,是这张表格唯一的瑕疵,据说是问了常红之后写错的,而常红是唯一没坐过飞机的主管。我们对此狂笑。雅迪附和说,财务主管阿丽第一次坐飞机之前,她给阿丽介绍了各种搭乘飞机的知识。阿丽羡慕雅迪飞机坐得太多了。但雅迪说,我没坐过,我是专门负责订飞机票的。在此顺便感谢阿丽给我们订了一个好包厢。

 

还感谢司机梁师傅在王强、庄重离开的时候开在太原最干净美丽的大街上,把一个美丽的太原展现给理想主义的新东方人。

 

不知道我的文章里还落下了谁,但也许这并不重要,因为我知道,我们太原新东方正在聚集越来越多的力量,我们要杀回来,重新夺回我们失去的阵地。这篇文章就是提醒我自己,无论今后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委屈,在太原一天,我都要这样坚持下去,认真下去,不能失去今天的热度。我常说,年轻没有爱情。让人感动的不是生理驱使下的追逐,无论形式是牵手、鲜花、浪漫,还是华丽的婚礼、奢侈的装修,真的感动是缔结最最永久的联系,那种恒久不变的东西。

 

我用坚持和理性考验自己,寻找积极的蛛丝马迹。昨晚才知道,我中学时疯狂阅读的“新知文库”和“现代化丛书”是王强老师等人编选的。这一下子把我拉到那时候,一个我阅读的年代,那时的我坚决,坚决得单纯。读哲学是读到康德的三大批判时放弃的,钻不进去,王强告诉我那才是真的哲学、真的智慧。很遗憾,只要再坚持一步我的脑子里就可以有一条亮丽的哲学主线。

 

所以,我不想再留下遗憾。我深深地知道,只要我们这样坚持下去,太原新东方就一定会强大起来,我就一定能用更实际的东西回报我的团队。我记录这一天,与其说是回忆,不如说是鞭策与要求。自私地说,我要给自己奋斗在太原一个理由,和一个结果。

 

太原新东方回来了

(坐塌了办公室的椅子,被大翻译李东雷抢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