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3,641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球知情人到底是谁 评论为什么要匿名

(2008-05-10 08:59:38)
标签:

足球

马德兴

知情人

杂谈

分类: 足球评论

足球人为什么要匿名

 

最近足球界有一场争论,就是中国足协该不该上诉,抗议卡塔尔队的国籍问题。我所不解的不是上诉问题,而是“足球知情人”为什么要匿名?

 

中国足球都臭成这样了,还真有什么饭碗要保不可吗?号称“足球知情人”的人对足球规则那么熟悉,对国际足联的传真都了解的那么真切,对英语也掌握得非常纯熟,那为什么一定要以匿名的身份出现呢?

 

我判断“足球知情人”的月薪也就是四五千元吧,如果有真本领,英语也确实不错,任何一个外事单位都愿意施舍给你这点工资,犯不着总以隐形人的身份出现。

 

中国足球过去十年以来的问题就是“知情人”太多,他们从来不敢以真实的面目暴露在世人面前。所以他们知道的内情懦弱的可怜,以为根本不值得一驳。如果是个爷们,你就真名实姓地说话又怎么了!

 

我总庆幸中国足球的问题不关乎国计民生,撑死了是个玩意,所以才有许多尖锐的批评者上窜下跳,给了我们阴霾的足球界一点亮色。李承鹏敢给谢亚龙打个不及格,然后遭遇封杀之难,但他仍然以真名异常地活跃在足球战线,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的进步。

 

我蔑视那些化名或者匿名的看破红尘者,他们软弱的没有道理。当我看见报纸上又一次地引用某知情者的话时,我只是觉得恶心而已。

 

黄健翔曾经用真名在一个人战斗,他喊出了“意大利万岁”,可是这又怎么样?一个爱球人自然有自己的情怀,拿出自己真正的爱与恨,不就是足球真正的含义吗?

 

我建议所有的足球知情人脱去自己愚蠢的外衣,展示自己真实的面目。早在十年前,中国足球还可以让你“犯贱”,因为那时候一个翻译的年薪可以是二三十万,但今天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什么利益可言了。偷偷地躲在一个墙角,以奇怪的名字争论问题,这是光荣的事情吗?

 

卡塔尔国籍问题不是那么变态,因为他们明着干。中国队改年龄的问题更恶心,因为我们偷偷来。中国足球有超过卡塔尔十倍的问题可以被揭露,所以确实不必装成个圣人。我想请所有的“知情人”都向我学习,你们有必要遮遮掩掩吗?实在不行,到我们新东方来混个一官半职,我这个校长可以赏赐给你一个位置。早在九年前,当我痛斥本单位中国足协的处级干部时,对错先放在一边,我就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地自称“谢强”,难道你还怕输给中国足球吗?

 

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真名实姓的人,需要指名道姓的批评,那些胆小如鼠者可以在一边苟且偷生,谈什么足球?!中国足球就是因为有你们这些左顾右盼的人才可以堂而皇之,把耻辱当作光荣;就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人,才可以混过所有的黑幕,混过所有的灾难,让我们得到一个希望的空杯。

 

你们所有人都可以不匿名了,如果你真的在意中国足球,你就可以冲上最前线!那时的你才是真正的知情人,否则知情又有什么意义?!中国足球需要斗士,不需要悠闲的旁观者。所以请你赶快报上你的真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