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3,641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抽进八强又怎样 抽签不必表现民族情绪

(2008-04-19 10:06:28)
标签:

体育

分类: 足球评论

奥运抽进八强又怎样 抽签不必表现民族情绪

 

当足球被劫持,你就会觉得很没有意思。国奥队主场打一次奥运会,本来是挺高兴的事,但自从女足窃听事件发生、爱国哨越吹越邪之后,我便越来越觉得成绩只是一种筹码,那些人变得越来越哈韩,打进八强又怎样?韩国黑进了世界杯四强,可是在世界范围内,那仍然是被普遍唾弃的一届世界杯。

 

最近大家都很爱国,我自己也不愿落后。但是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要想赢得尊重,就不能授人以柄。从足球的角度讲,没有几个国家看得起中国,并不是因为中国足球真的很落后,而是我们一些人愚蠢,比足球还要落后。

 

比如,在主场比赛,中国的主裁判吹一点偏哨,尺度上有些倾向性也可以理解。但是,对于一些要锻炼队伍的热身赛,就不一定非要追求成绩不可。有关部门不请外国裁判执法,国内裁判也十分配合领导意图,吹出一些令人恶心的比赛,别人能看得起中国吗?当CNN羞辱中国人时,那些人一定会回忆起中国的黑哨和被“黑”的经历,于是自然站到中国的对立面上。

 

我小时候常常背各种口号,其中包括“从小事做起”、“人人有责”之类的东西,所以便生出许多责任感,痛恨不珍惜国家荣誉的人。中国足球,无论男足女足,这两三年缺少基础建设,不踏踏实实工作,为了出成绩,在大赛上的手脚越来越明显,越来越令人不耻。从2004年亚洲杯开始,领导们就放开胆量了。

 

又到了奥运抽签的时候了。当奥运圣火一点点传向中国时,我们有没有真心地思考奥运?奥运会为什么会那么久地坚守业余的精神,就是要减少体育的功利色彩,让体育真的变成人们可以享受过程不计结果的快乐。当中国足球向政绩屈膝投降时,早已经背离了“重在参与”的奥运口号。很多迹象表明,中国人民已经越来越成熟了,我们还会像84年那样认为多一块金牌就意味着一切吗?我们的国家早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在其他方面证明自己,而不仅仅靠体育出口久做“东亚病夫”的恶气了。在这个时候,只要国奥队努力去拼,打出风格和水平,人们真的会那么在意最后的结果吗?

 

我希望抽签公正,这是证明中国的机会。我们热爱体育,我们需要健康,我们不允许一小撮官僚把体育变成加官进爵的筹码。在这样一个全世界都似乎在反对中国的时候,我们体育界的领导者能否有那么一份胸怀和气度保证抽签没有过分的动作,让世界看得起中国?

 

如果没有好的发展计划,如果没有很多的绿地和足球场,如果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情来踢踢足球、锻炼锻炼身体,国奥进了前八又如何?无非中国足球的晾衣杆上又多了一条招摇的彩色内裤,底下是一大盆脏衣服。当我爱国的时候,我知道领导们比我有更多的机会在爱国的舞台上亮相,所以我只能寄望在他们身上。

 

发表于《东方体育日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