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月天,孩儿脸

(2022-04-03 03:19:17)
标签:

2022

奥地利

Villach

闲聊

今年春天来得早,前些日子,白天气温都在二十度上下。花草树木春意盎然,街上的人们穿着一身短打坐在路边喝咖啡晒太阳的也不在少数。就我这样怕冷的,上个礼拜出门走路都热得脱掉了厚外套。

每一棵花草树木都以一天一个样的速度在生长着。


每一棵花草树木都以一天一个样的速度在生长着。

地上冒出来的小白花,据说是每年春天最先盛开的一种。我忘了它叫啥名儿,它还有不同的颜色,花型有点像藏红花。


地上冒出来的小白花,据说是每年春天最先盛开的一种。我忘了它叫啥名儿,它还有不同的颜色,花型有点像藏红花。

路边石头护栏缝里开出的花。所以,不止是野百合有春天,每一个生命都有美丽的春天!


路边石头护栏缝里开出的花。所以,不止是野百合有春天,每一个生命都有美丽的春天!



看着气温如此稳定且日渐上升,最近正在准备搬家的我,脑袋一热,决定:把冬天的衣物全部收洗打包!


好家伙,晾衣架上最后一缸冬天的衣服都还没有干呢,前天就开始下雨,下着下着,今天就演变成了下雪。我下楼丢个垃圾,给我冷得!上来我就灰溜溜扒拉出来一件洗好的厚衣服又穿上了。心里暗自懊悔,动手太早了一点啊!


这时候,我才突然想起一句我们自小就耳熟能详的谚语:四月的天,孩子的脸!想想,这可不就是四月了嘛!忽冷忽热实属正常。再过些日子,天气就稳定了,气温高了,希望新冠也能歇会儿,让全世界人民都喘口气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