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李白诗后感

(2008-07-03 17:31:32)
标签:

文化

分类: 说学逗唱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

唯见长江天际流。

 

看看这首诗的画面感多强?读着这首诗,就好像观看一部唯美的MTV.人物,情绪,场景无不活灵活现。

 

古人实在比今人强,不要导演,不要演员,不要取景,不要拍摄,更不要投资,只要这样四句诗,亿万人脑海中都会涌现出这同一段场景,而且千百年不褪色,不变调。试问今天所有的导演们,有没有一个可以拍摄出一部可以媲美于这四句诗的传世之作的?

 

我敢说,要是李白出生在现在,绝对是一个不世出的编剧,导演,摄影……其狂妄不羁,浪荡形骸,又一定会令其成为一个不折不扣’万人迷‘,还不知道要俘获这世上多少女人的芳心,哦,对了,我们要公平,不要歧视,所以,这句话要改成:还不知道要俘获这世上多少男人,女人的芳心呢。

 

突然记起,现在要是哪部片子拍得好,还经常会被形容成:拍的‘如诗如画’。看来,今人想要超越古人,难啊!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很难有一个纯粹的人,也就很难出一部能够触及到人类灵魂深处的作品。这不能不说是我们作为今人的悲哀和不幸啊。

 

既然自己写不出,我们就再多看看吧,再来李诗仙两首: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古人说的对,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深表赞同。只有“书中自有千锺粟”这一句值得商榷,看书可以满足一切精神上的需要,可这五脏庙嘛,还是得由粮食来供奉哦。

 

真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看看这些美好的诗词,不仅仅是李白,每一个唐宋杰出的诗人,词人都能带领我们进入他们独特的精神世界,让我们领略千百年前的人文风光,做着穿越世纪的旅行。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大家都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七步诗
后一篇:敕勒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