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年回家之俺的娘——早起

(2008-05-16 10:00:13)
标签:

2008

中国

回家

妈妈

分类: 中国和德国

自打俺娘下飞机,就不好好听话倒时差。除了第一个晚上我和她分房睡觉,没有遭到祸害之外,之后的每一天俺都在痛苦中睡觉的。

 

第二天晚上,我累得瘫倒在床上,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了。这时传来了俺娘在房间里‘幻影移动’的脚步声,收拾东西的声音,放水洗东西的声音,拆东墙补西墙的声音……半夜三更的,哪怕一点细微的声音都能搅得你心神不宁,更何况这忽大忽小,忽左忽右,毫无规律可言但是连绵不绝的噪音,简直就要把我折磨疯了。半夜三点半,我忍无可忍,爬起来发了一通巨大的脾气,俺娘倒是笑嘻嘻地上床了躺下了,结果,天未亮,大概4点多又爬起来,继续折腾了。那一夜,彻夜未眠。

 

接下来的几天,听取了俺弟弟的意见,哪怕她苦苦哀求,白天也不让她睡觉;倒挺见效,晚上她头一沾枕头,就呼呼睡去了。但是问题又来了,俺娘的睡眠质量极高,几乎每天早上5点左右,她老人家就又精神抖擞地起床了。俺向来是猫头鹰型,这些日子晚上又要看小说,睡得迟,天天早上都被她花样百出,层出不穷的方式闹醒,真正苦不堪言。

 

今天早上,也不知几点钟,就被房间里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吵醒了,原来俺娘她老人家在洗衣服。我头昏昏地,爬去浴室嘟囔抱怨了一下,俺娘倒是从善如流,立马儿不洗了,出了房门,进了客厅。在我即将要进入回笼觉的境界时,耳边突然响起了俺娘豪气冲天的声音:“喂,妈妈呀,是我啊……”。原来,俺娘在给俺外婆打电话!

 

俺娘的耳朵多年前被一个巨大的爆竹炸得有点不好使了,有时候讲话没注意,声量会很大;俺外婆90岁了,最近听力终于开始下降了,跟她讲电话本来要大声一点的。于是,一个半聋跟一个微聋讲电话的效果就是‘声震云霄’。可怜我把头埋在被子里,还是将他们的谈话听了一个真真切切。俺娘热情洋溢地讲了十几,二十分钟以后,愉快地跟我外婆拜拜了。然后就听见她蹑手蹑脚地走向我,我睁着眼睛,枕着自己的胳膊安静地看着她。俺娘乍一看见俺睁着眼睛,做极端惊讶状说:“哎呀,你醒了啊?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呢?”

 

俺心说,你老讲话的声音要是再大一点的话,地球那头儿已经睡着的美国人民都能被你喊醒,就不要说离你几步之遥的我了。

 

唉,不知道,明天又将会是一个什么新花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