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嘉
于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0,024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小牛三番战:小牛模式没赢球

(2011-06-06 11:40:41)
标签:

体育

詹姆斯

达拉斯

小牛

诺维茨基

韦德

分类: HIP-BALL

(我知道热火球迷会指天画地地骂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但是这篇博文仅仅是在技战术发挥层面来探讨事情,不喜勿进)

关于总决赛第三场的轨迹,两字可循:心态。总决赛第二场高达15分的逆转,让小牛一下子站在了风口浪尖,进一步,山高人为峰;退一步,热火则乘势而上。自季后赛以来,小牛的配合、斗志以及临场发挥都已经达到了顶端,而热火经历东部两大强劲对手的磨砺,必须在本场拿下,以证明自己尽管年轻但心态的成熟程度绝不可以被忽视。心态的重要,可见一斑。

于是到了比赛过程中,三件事体现出了本场比赛的特质:

第一、   小牛先发的表现证明小牛的气势正盛。诺维茨基一次次稳定地发挥,基德以球领人的助攻,钱德勒在内线完成进攻的坚决,以及马里昂竟然盖掉了詹姆斯?!!?!?!!除了史蒂文森以外,小牛四大先发拼到自己最后一格血,没有人在关键时刻退缩,即使詹姆斯和韦德一次又一次对篮筐进行轰炸,老将们打出了自己30岁之后极为惊人的临场发挥,这样的表现放在过去几年的总决赛当中,都很有可能在最后胜出;

第二、   在小牛这样的表现对面,你看到了热火为何要将詹姆斯和波什悉数收入帐中:虽然波什和詹韦二人无法相提并论,但他的中距离一旦稳定便可以帮这二者拉开空间,而且一旦这三人发挥,替补球员则会续上火力,比赛过程中我发微博说查尔莫斯是热火发挥最出人意料的球员,就是这个意思。三巨头毕竟会被严防,按照本场比赛的判罚尺度,一旦热火角色球员无法延续火力,则热火客场难逃一败,但查尔莫斯的外线、哈斯勒姆的防守、安东尼的篮板……包括波什最后一次接詹姆斯传球中投得分,也是得益于球队整体的发挥;

第三、   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热火所代表的新生代势力,对身体对抗的追求程度,实在强过任何一支传统球队。其实看过这三场你会发现,他们无法防住诺维茨基的单腿弹射后仰跳投;也无法阻挡基德神鬼莫测的传球,更无法遏制马里昂和钱德勒的斗志雄心——但他们可以用这样联盟无敌的身体对抗优势遏制小牛引以为豪的板凳深度。本赛季小牛的板凳深度可以排行联盟前三,特里和巴里亚的变速作用,佩贾的三分球蕴藏火力,实在会让很多球队难以适应。但热火具备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压制这三位角色球员是板上钉钉的事实。速度快,投篮准,都没有问题,但是现在的比赛深度是建立在身体对抗基础上的技战术发挥,这让小牛的板凳席情何以堪。

热火拿下这场比赛,已经触摸到了系列赛胜利的机会,他们所引领的篮球风潮,绝对是会将我们心中的传统彻底打碎的大江大浪;而小牛要想拿下这个系列赛的胜利,已经比系列赛进入达拉斯前难上加难,毕竟再次调整是一件极为不易的事情。传统,还是新潮?下场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